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让新时代教育梦想在宁阳大地上开花结果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1-06 17:12:44

近几天,在宁阳县第十二中学校园里,总忙碌着这样的一群人,他们冒着刺骨的寒风,干的热火朝天。原来,他们在为鹤山镇的中小学生组装新的课桌凳。在组装现场的一侧,放着已经淘汰的旧的木质课桌凳。据悉,这样的课桌凳已经使用了六年之久。

宁阳县鹤山镇今年共为3000余名鹤山镇学生免费更换了新的课桌凳。其实,这是宁阳县委县政府为发展教育、巩固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成果的又一重大举措。2020年,宁阳县教体局为全面提高办学条件,让城乡学生享受一样的义务教育,在统筹全县学校布局规划,新建、扩建一大批学校的基础上,投入7500余万元,完成采购一体机1489套 、微机7483台、录播教室52套、课桌凳16882套、书包柜3237组招标配备、安装、培训工作。2021年计划再投入5600万元,启动实验教学设备、音体美设备、校园网改造等项目的招标采购工作。

今后,宁阳县将根据《宁阳县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规划(2020-2030年)》,宁阳县将成立“学校和幼儿园布局规划”工作小组,科学配置教育资源,加快资源整合,调整布局规划,推进新建学校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服务,让新时代的教育梦想在宁阳大地上开花结果!(徐新运、翟建坤、徐延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