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爆料 > 正文

兰州碧桂园旗下凤之凰公司被指违法强行占地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2-12 19:47:40

 “我村村民部分土地被碧桂园旗下兰州凤之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无故强行占用填埋,却未发放任何补偿款。村民多次出面阻挡,开发商反而多次采取非正常手段,进行威胁和恐吓村民。村民们也曾多次向各级相关政府部门反应,但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希望此事能够引起上级有关部门的关注,尽快查明事实真相,依法依规公正处理,维护村民们的正当权益。”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青白石街道马家沟村28户村民联名致函有关部门反映说。
           
       2019年6月,我村村委会与兰州凤之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签订合同,将我村承包面积487.56亩的土地流转给凤之凰公司(该部分补偿款已全部发放)。但在后续的开发过程中,无故将我村未在合同范围内的土地强行占用填埋,未向村民告知,只向个别村民发放了补偿款,剩余20余户村民并未收到补偿款。未补偿的土地多达200余亩。
       2019 年3月至5月份,马家沟村“陆家沟”(地名)测量土地。在测量过程中,我村原支书及原村委会主任,不让村民参与、监督,且没有公布各村民测量土地数据,私下和开发商串通,测量自家及亲属土地且地亩数与实际严重不符。
       
       2017年8月,我村马家沟村“达磨沟”(地名)自从出租给商家后,耕地变成垃圾场,无故拖欠租金长达2年之久。村民多次找村委会处理此事,至今没有答复。
       马家沟村“陆家沟”(地名)土地被以租代征,村民们没有土地耕种就失去了经济来源。失地保险没有着落,生活就没有保障。村委会给出答复,土地是以流转30年形式与开发商签署的合同,且到期后无条件续期30年。这种情况村民全然不知,而且还侵占了老百姓没有补偿的耕地。土地是农民的生存之本,没有土地,我们几代人就失去的生存的根本。
      
       据媒体报道,国家高度重视土地经营权流转的风险防控。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土地是否流转、价格如何确定、形式如何选择,应由承包农户自主决定,流转收益应归承包农户所有;流转期限应由流转双方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协商确定。因此,在土地流转中要始终坚持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充分尊重农民意愿,不能搞大跃进,不能搞强迫命令。我们马家沟村的村民有着质朴的性格,村虽小,人口不多,但总不能老这样被上述企业及村镇干部强占土地啊。特邀请媒体记者朋友们通过调查采访,让更多的人士了解我们马家沟村民所遭受的痛苦与无奈!

来源:晨报资讯

http://www.peoplescck.com/sczh/20201211/164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