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生态 > 正文

江苏:坚持“严”字当头 锻造生态环保铁军

文章来源:东联社—启明新闻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23 20:00:50

东联社—启明新闻4月23日南京电(记者 马骥)4月21日下午,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系统总结工作经验,明确工作基调,划定工作重点,凝聚奋斗力量。

会上,组织观看了《贪欲之害》警示教育片,常州、镇江生态环境局和省环境监测中心3个单位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从不同层面作了交流发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富章同志通报了2019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有关情况。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王金泉同志传达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并讲话。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天琦同志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并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会议由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兼省太湖办主任秦亚东同志主持。

会议认为,2019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坚持“严管”的主基调,积极适应“垂管”特点,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在工作中突出“六个严”,即严格政治建设,把学习贯彻习 近 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思想防线,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对党初心使命的认识;严管干部队伍,全面构建符合“垂管”特点的干部管理制度体系;严抓基层党建,锁紧责任链条,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夯实党建基础;严肃队伍作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倡导更加务实的作风;严防廉政风险,深化廉政风险隐患排查,强化行政权力制约。

会议指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要坚持用习 近 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这一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必须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规律的认识,不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始终;必须要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改进理念、方法、措施、机制、作风,深入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要加快建设生态环保铁军,着力培养和锻造一支具有党性、血性、刚性、韧性和铁的意志、铁的纪律、铁的作风、铁的精神,在全国具有标杆意义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队伍。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会议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当前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2020年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也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以及2020年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总目标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 近 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要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两个重点,努力交出管党治党的过硬答卷;要努力推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队伍作风、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干部素质三个方面的明显提升,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共设1个主会场,139个分会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2000余人参会。

来源:江苏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