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重庆5区县60余人到涪州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参观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24 21:02:06

  9月22日,重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片区推进会暨云平台推广培训会在涪陵区召开,来自长寿、梁平、丰都、垫江、石柱5个区县的60余名文明实践工作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涪州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建设情况。

  下午4时许,重庆市委宣传部文明调研处处长姚宜厚,市委宣传部文明调研处二级调研员范家龙,涪陵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薛秋红及5个区县的60余名文明实践工作人员一行来到涪州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在涪州书院院长张乔英的带领下参观了阅览室、多功能培训室、书画室、琴室、茶室、手工编织室及瞭望区等,并介绍了涪州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载体建设、运行的方式、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效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参观人员一路听、仔细看、细致记,收获满满,对实践点的建设成效给予了高度赞赏。纷纷表示:把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回去,再结合本地实际,努力打造出有亮点、有特色、接地气的文明实践阵地。

  涪州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简介
  涪州书院自2016年1月18日向市民免费开放以来,为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涪陵”,坚持把社会效益和读者利益放在首位,常态化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努力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文化氛围。
  涪州书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接待市民约10万人,陆续开展了各种公益文化普及活动100余场。包括“涪陵区文联公益文化大讲堂”、散文创作、诵读、书画、摄影鉴赏、国学主题文化沙龙,茶道、香道、花道、绳编和各种传统手工艺培训等一系列活动。书院还多次在传统佳节组织开展各种文化活动,并将文艺和关怀带到孤寡老人和群众身边。为“建设书香涪陵,共享美好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彰显了极大的社会成效。(陈孝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