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市家具一体化保洁”全国媒体采风走进济南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24 11:41:00

9月23日上午,为期两天的“城市家具一体化保洁”全国媒体采风活动在山东广播电视台正式启动,全国30多家中央、省、市地方台、报、网的记者一起参加采风活动。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大家将前往济南市历下区、市中区等地,行走泉城大街小巷,感受济南市容市貌,体验颇具特色的济南城市家具一体化保洁方式,探讨各自城市管理特色。

城市家具,包括城市中的园林绿化、交通设施、交警设施、通信设施、水电暖设施、环境卫生设施、公共健身设施、路名牌、高架路、过街天桥、广告牌等。

以往,城市家具的管理保洁由交警、园林等部门分而治之,半年前,济南市统筹协调,将城市家具保洁统一纳入城管部门管理范围,半年来,济南市城管系统以道路精细化管理与保洁为突破口,瞄准“国际领先、国内一流、行业第一”目标,着力推进城市道路一体化综合保洁新模式。经过不懈努力,让保洁标准更明确,作业流程更规范,这就是“城市家具一体化综合保洁”。

城市,就是一个家;街道,就是城市的客厅。城市家具是城市整体环境系统一部分,是城市人与环境与社会的和谐象征,是展现城市品质的城市形象大使,代表一个城市真正的软实力。

不断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使城市环境更加整洁、城市容貌更加美观、空间视觉更加靓丽,为打造更加宜居宜业宜乐宜游的“魅力泉城”提供坚实保障。济南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中,连续三年荣获全国副省级以上城市第1名。在创城工作中,济南市城市管理局发挥主力军作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开拓创新、屡创佳绩,连续5年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城市家具一体化综合保洁”就是济南市城管局开拓创新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