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爆料 > 正文

在建房屋有合法手续却被视为违建引质疑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7-26 13:45:20

  近年来,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号角声中,各地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换挡提速,推进依法行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成为相关部门共识。“我们40多户在建的所有房屋均有合法手续,去年发的“三证”。现在房屋盖的差不多了,才说我们是违建、扩建、强建,这让我们难以认可和接受。”7月21日,广西南宁市武鸣区城厢镇五海村二队的村民致函有关部门反映说。
             
       我们是南宁市武鸣区城厢镇五海村二队的普通村民。我们40多户在建的所有房屋均有合法手续,是由区里统一规划核发的,当初征地给新三小(三小用地是我们二队祖宗留下的地),我队村民与当地有关部门签订协议中,明确规定由政府规划办证给我们作为三产安置用地,协议书、许可证上均盖有公章,真实有效。现在却反悔了,要强行收回土地。明明持有“三证”等合法手续,有媒体却报道说我们是违建、扩建、强建,显然与事实不相符合。一些不明就里的人还说我们为了多得拆迁补偿款,更是让我们百口莫辩,倍感委屈。
            
       公平正义是人类文明的重要标志,是衡量一个国家或社会文明发展的标准。社会和谐、人际和睦,无疑以公平正义为重要条件。捍卫公平正义,呵护民生福祉,让公平正义提速增效可感可触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深切期盼和共同心声。希望此事能够引起上级领导的关心和重视,深入实地调查研究,依照国家政策公正公平妥善处理,维护村民的正当权益。


来源:晨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