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聚焦启明 > 正文

鄂尔多斯又一条公路正式收费运营 网友:收费站还少啊?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06 08:45:29

昨日,中国东方联合新闻社播发了“鄂尔多斯发布”公众号发布的一条来源于鄂尔多斯国投的文章,题目是《今天,鄂尔多斯这段公路正式收费运营!》。文章发布后,有网友留言说:几个省的收费站加起来也不如一个鄂尔多斯市的多,出门上路到处交钱,只见收费站增加,不见收费站减少,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这篇《今天,鄂尔多斯这段公路正式收费运营!》文章全文如下:

8月4日,随着第一辆社会车辆缴费通过,标志着由国投集团投资、交通投资公司负责建设运营的国道338线嘎鲁图至乌兰镇段一级公路正式收费运营。

国道338线嘎鲁图至乌兰镇段一级公路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普通国道规划的“60条东西横线”中“海兴-天峻”和“47条南北纵线”中“甘其毛都-钦州”中共线的一段,是国家和自治区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内蒙古、陕西、河北、甘肃四省区公路网的连接枢纽,是我市发展的重要交通大动脉。该项目的建成通车,对拉动区域经济发展、提高运输效率、强化物资保障、改善发展环境等方面都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国道338线嘎鲁图至乌兰镇段一级公路作为连接乌审旗与鄂托克旗的主要运输干道,地处两个旗区,涉及面广、征拆难度大。交通投资公司主动作为,加强与当地政府的沟通联系,及时引导群众主动配合征迁工作,确保征迁工作顺利推进。同时,为不影响社会车辆正常通行,项目在建设过程中未完全封闭交通,交通状况复杂多变,施工难度极大,交投人充分发挥“吃苦耐劳、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强化施工现场安全措施,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实现了项目安全零事故。

下一步,交通投资公司将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充分发挥好“建、管、养”的一体化优势,始终坚持“应征不漏应免不收”的工作原则,不断提高运营公路管理水平,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质量,努力为过往司乘打造一个舒适、畅通、便捷的行车环境,确保运营公路通行费收入稳步增长。(东联社—启明新闻 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