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群众体育 > 正文

让体育融入生活!安徽省亳州市“快乐健身”暖民心

文章来源:中国东联社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9-16 11:57:38

 

迎着清晨的阳光,伴着灿烂的晚霞,在安徽省亳州市的公园广场处处都涌现着健身潮。飘逸潇洒的五禽戏、动力昂扬的广场舞、步步生风的快走团……一个个充满活力的身影,展示着这座城市的蓬勃朝气。

体育馆“点燃”城市活力

 


 

走进体育馆的篮球场,只见球员们在球场上防守、进攻,篮球的拍击声此起彼伏,随着一个漂亮的抛物线,篮球进筐,周围瞬间响起阵阵叫好声!

游泳馆内更是热闹。游泳爱好者们在泳池里畅游,水花翻涌,奏出和谐快乐的音符。

在体育场的羽毛球场馆、乒乓球场馆、武术训练馆里,同样也聚集着大量的运动爱好者,大家在场馆里健身运动、酣畅淋漓。

绿地扮靓运动空间

公园跑道上,身着运动服的人们迈着轻快的步子,在绿意里挥洒汗水;公园健身器材区,人们一边休闲运动,一边聊着天。

生活的气息感扑面而来,大家在充满绿意的公园里享受着运动的快乐,把运动融入了生活的一部分。

 


 

如今,走在亳州市区街头,人们时常会被身边绿草茵茵、百花竞放的广场,幽雅宁静、风韵楚楚的公园所吸引,身边到处是习练的人群,他们或歌,或舞,或吹弹,或健身,自由自在地融入大自然。

体育运动在融入人们生活的同时,也在不断刷新亳州城市的颜值,让市民的幸福感与日俱增。

 

体育运动

 

家门口有了“健身圈”

 

十八大以来,亳州市连年抓投入、补短板,加快建设体育场馆设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体育生活需要,努力实现让广大市民步行15分钟就能找到健身场所。

 


 

目前全市体育场地人均面积已达2.1平方米,超过了全省平均水平,中心城区“15分钟健身圈”已初步形成。在公用地块、闲置用地上,建有篮球、羽毛球、五人制足球场等420多片场地,建成投用10个室外标准化游泳池,新建78个社会足球场,规划20个社区文体中心已有12个对外开放。(中国东联社首席记者 怀家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