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群众体育 > 正文

山东:冰雪寒假迎冬奥 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2-04 20:28:14

眼下,山东各地中小学生正在乐享寒假,为了迎接北京冬奥会,青岛市李沧区各学校针对不同学龄段学生的特点和实际情况,推出了冬奥特色作业,受到孩子们欢迎。

  近日,一份“冬奥聊天记录”在李沧区实验小学学生之间流传。“冬奥项目在千百年前就出现过”“冬奥列车原来也暗藏玄机”“北京冬奥会有很多黑科技”……李沧区实验小学的学生们通过上网查阅、阅读图书等方式,一起探寻冬奥会的秘密,形成了一份特殊的聊天记录。

  “在冬奥聊天室,我了解到了冬奥会的很多故事,感受到了冬奥的魅力。”学生王萌阳说。

  学习冬奥会运动技能、举办“冬奥画展”、开展冬奥特色小课题研究,学校布置给各学龄段同学的冬奥特色作业丰富多彩,大家通过绘画、学唱主题曲、研究会徽、探索科技冬奥等方式,展现出“冬奥有我”的热忱。

  “在滑雪中尽管经常摔倒,但我没有掉眼泪,更应该好好锻炼身体,有一个强健的体魄。”学生马从丛告诉记者。

  “学校的寒假作业走‘新’又走‘心’,孩子们很感兴趣,经常在学习群交流。对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孩子都会全力以赴,因此很期待这份特殊的寒假作业的成果。”学生于承左的家长说。

  在胶州市,全市14所学校、幼儿园开设了滑雪、滑冰、冰壶、花滑等课程或户外活动,让孩子们在竞赛中感受冰雪运动所散发的魅力,让越来越多的中小学生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这个寒假,很多冬奥运动项目不再是孩子们只可见不可碰的“荧幕专属”,不少学生走进冰雪世界,体验滑雪、滑冰、冰壶等运动,在冰雪运动中感受“相互理解、友谊长久、团结一致、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学习冬奥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