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东方视觉 > 正文

青岛:赏花期已到,大珠山美在这里

2023-03-28 12:10:07

来源:人民号

分享到:

三月的春风,催开万树千花,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大珠山风景区,又将迎来一年最美赏花季。时下,山谷入口处的杜鹃花等已相继盛开。

据悉,花开之际,主题为“花漾新生活”的第十八届青岛大珠山杜鹃花会将于4月1日—5月3日在新区大珠山景区举办。 此时上万亩杜鹃花也将迎来竞相盛开、争相斗艳的最佳时期。

虽然距离这里的杜鹃花会开幕,还有将近五天时间,而实际大珠山眼下已进入赏花期,自上个周末开始,游客来此明显增多,人们在此赏花,拍照留念。这里特别提醒:自2023年1月21日至2023年3月31日,青岛市12家国有A级旅游景区免首道门票,目前进入大珠山景区,倘若选择乘坐旅游观光车,需要收费,60岁以上老人,享受半价优惠。从4月1日开始,景区开始恢复收取门票。

大珠山占地65平方公里,主峰大岩顶海拔486米,以“谷秀、峰奇、石怪、花繁“著称于世,尤以蔓延珠山秀谷三个山谷的万亩野生杜鹃花最为著名。

大珠山的杜鹃花主要有蓝荆子、映山红、崆峒花三个品种,被称为“杜鹃花三姊妹”。根据青岛西海岸新区气象台预报,4月1日前后,开花时间最早、持续时间最长的杜鹃品种“蓝荆子”,将迎来最佳观赏期;在此期间,4月中旬,更加鲜艳的“映山红”将陆续开放;“崆峒”将在4月下旬迎来盛花期,花期可一直持续到5月初。

大珠山景区旅游资源丰富,是人文和自然景观的融汇之地。每年3月底前后,杜鹃花开时节,吸引大批海内外游客来此踏青赏花,人流如潮。

赏花期已到,大珠山赏花的山路,已见游客拥挤,人们漫步在花海之间,尽情观赏这大自然的山花美好。

登山途中,回头远望,那花、那山,那景,一幅美丽图画,尽收眼底。

花美人更美,美丽瞬间,被快门定格。

杜鹃花开,姹紫嫣红,景色秀美,引人入胜。

春光无限好,踏青正当时,大珠山万亩杜鹃齐绽放,繁花似锦,人在花海,其乐融融。

图文摄影:高瑞征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