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民生资讯 > 正文

村官被指截留群众财产,违规发放年终礼品引质疑

文章来源:东方时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4-16 16:05:06
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特别是从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通过坚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强化了对基层权力运行的规范和对干部廉洁履职的监督。日前,河南省舞阳县姜店乡光国杨村村民杨先生致函有关部门,反映村干部涉嫌不作为,并截留群众财产,以及违规向村干部和党员发放年终礼品等问题。
      
 
       1981年5月19日,由本村与姜店人民公社签订了征用土地合同,有我村个别生产队兑了250亩土地。到知青年厂倒闭,至2016年10月已有8年地款和2018年至今,共有地款一百多万元,没有分发给个别小组。现有4年地款已有现任村干部掌管,又没有召开群众大会,大部分群众都不知道干什么用了。
       经过村民们多年的讨要,上述250亩土地于2016年才从乡政府手中移交于本村。2018年村委与种地人夏某红以每亩 650元签订土地合同,230亩土地签订5年合同,没有召开群众大会说明,村委只召开了与他们有关系的人是说明了,他们有关人员也没有向大多群众讲明,又没召开群众大会。而他们签订的合同没有签名,只盖有村委会公章。每年以149500元出租,5年共计747500元。还有其它收入,而群众并不知道他们开支到哪里了。
       这250亩士地不是集体所有,而是个别组所有(附件1—5证明)。在这几年内,他们把250亩土地变成230亩,另外的20亩地到哪里去了?
       在2021年4月份,就知青厂合同附件6—7件的附属物(78间住房、酒厂房屋、围墙、700棵左右杨树)问题,村民在乡政府对村支书说:半年后你们不要我们要讨要。至今都没有看到任何信息。
       多年来,我们村每年都要向全体干部和党员发放年终礼品,是否有“四风”问题?是否有收买党员之心?怎么没有贫困户和低保人员的份呢?希望上级领导调查一下奖金的来源。
       关于低保户、贫困户,是否有人情、朋友、亲情、团伙等关系户,查他们之中有本人或子女的赡养义务,是否在外面有车、有房等物的情况;爱心超市的货源来源及发放情况,及党员入党是否有关系网或各种人情网,入党及先进分子,对党和人民群众有什么贡献的情况,是否有买卖或其它关系的情况。
       2016年春的一天夜里,村内有人张帖大字报,对时任村主任和妇女主任进行辱骂。次日发现后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并没有洁果。
       2017年9月10日下午4点左右,个别村干部私自闯入时任村主任家中进行吵闹、威胁,并将其孙子的食品扔落满地后,又到妇女主任家进行辱骂。他们说,谁和支书作对,就弄死谁。而他们还被发展为党员。这些私闯民宅的人符合入党条件吗?
       2021年,本村响应上级号召复耕土地之后,村干部不管不问,把复耕的土地乱抢乱种。谁抢是谁的,土地补贴那个人领取是否是套取补贴。还有一块土地,为了复耕把上面的土卖掉,由高变低下落90公分,又没有把上面的土推到坑中,扩大土地面积。卖的款项到哪里了?
       就上述问题,村民们多次向当地有关部门反映情况,虽先后两次给予了回复,但问题至今并未得到公正处理。恳请上级领导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深入实地,明察暗访,在查明事实真相的基础上,尽快把上述地款、附属物款项及利息全部发放给部分村民,并依法依规对相关人员予以问责;同时要求对2018年至今的各种收支、明细、账目及流水和支出票据,及2017年有6万多的支出项目予以公开,还村民们一个明白。
 
来源:晨报资讯(http://www.orientaltimes.org/zx/sh/11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