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爆料 > 正文

中焺集团:宣称清洁能源可替代石油,两套代理模式又该如何解读?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08 12:15:40

新能源的发展是近两年资本市场热捧的主流,无论涨跌,都能吸引到足够的眼球。

随着经济的增长,各个国家都已经把节能降耗,提高能源的利用率作为能源发展的目标。我国能源的利用率比较低,能源浪费的现象比比皆是。而节能降耗也能缓解日益严重的污染问题,改善生态。因此,实行节能降耗和提高能效有着巨大的潜力和可能。资本市场也将节能放在能源战略的首要地位,坚持节能降耗,提高能源使用的利用率,不断开发节能降耗的新能源,中焺集团就是其中一家企业。那么,中焺集团到底有何来历?宣称公司专利可缓解能源紧张局面,以清洁能源替代石油?其推出的代理制度又有何特色?

 

平台来历公司背景

 

据了解,中焺集团宣称是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管理科学研究所清洁能源研究中心、中焺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中昇佳盛(海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山西中昇晨曦清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浙江欣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成立的集团公司,是从事新能源燃料研发、供给、市场推广和加注体系、燃料输配送体系建设及运营的综合性企业。

 

经查,“中昇华信”官方公众号显示其账号经营主体为山西中昇华信清洁能源有限公司。该公众号显示,中焺集团每个公司都有各自负责的领域:中昇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全国性加油站的合作、收购、新建等事宜;山西中昇晨曦清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负责新技术、专利申报、罐装分厂的建设布局及产品调配;浙江欣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产品生产任务及发货事宜;山西中昇华信清洁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产品销售任务、线上线下推广销售。

 

据企查查显示,中焺集团旗下的山西中昇华信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和中昇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均是孟柯臣,这两个公司的实缴资本均为0元。

 

(图片来源:企查查)

山西中昇晨曦清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和浙江欣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均是孟首臣,此人旗下有4家公司,均与中焺集团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图片来源:企查查)

同时,中焺集团的宣传资料显示,山西中控华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以中昇晨曦清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合作混改的国企控股企业,承担集团公司主要任务在山西省域推广“百县千乡清洁能源多联供服务站建设项目”,在山西实现“百县千乡”清洁能源全供应、全覆盖。

 

据经销商发来的资料显示,除了山西中昇华信清洁能源有限公司负责公司产品销售外,还有一家企业也承担中焺集团公司系列产品的销售,该企业为中昇佳盛(海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据企查查显示,该企业由山西中昇华信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持股25%。

 


 

(图片来源:企查查)

 

专利公司问题重重

 

据中焺集团宣传资料显示,中焺集团公司拥有多项醇醚燃料、醚基燃料项目的发明专利技术系列产品。经查,中焺集团宣传的该专利名为“一种节能增效助燃剂及二甲醚合成燃气、二甲醚合成燃油”,发明人为孟宪富、孟首臣。

 


 

(图片来源:企查查)

经查,孟宪富就是中焺集团董事长,据公众号文章宣传称此人研究醇醚燃料四十年,在甲醇/二甲醚分子活化及催化氧化制清洁柴油含氧添加剂(聚甲氧基二甲醚,DMMx)和高值含氧化学品、低碳烷烃氧化转化新催化反应等领域取得重大突破,获得国家专利证书。为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先后在山东淄博、河北正定、山西繁峙、吉林四平、黑龙江肇东建成改性甲醇燃料调制加工厂,改性甲醇燃料由甲醇经改性技术处理而成,既利用了甲醇优势,又克服了甲醇作为燃料具有腐蚀性、溶胀性和实用性差等问题,技术成熟、经济性好、减排显著,可广泛应用于车用燃料替代石油、工业和民用燃料替代煤炭。

 

据企查查显示,该专利所属公司为山西华圆高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该成立于2001年5月9日,法定代表人为孟宪富,注册资本为1200万元,参保人数为0人,公司股东为孟宪富持股76%及石润娥持股24%。

 

(图片来源:企查查)

但是,该公司及公司股东却自身风险不断,该公司因自身未履行法定义务被限制高消费,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被申请强制执行。除此之外,该公司登记的住所/经营场所无法联系企业显示经营异常,且在抽查中也发现问题。

 


 

(图片来源:企查查)

 

集团产品夸大宣传

 

据了解,中焺集团销售产品包含节能增效清洁剂和节能增效助燃剂两种,其宣称该集团产品有节能功效、清除积碳、降低油耗提升动力的效果,经销商还宣传其产品可以完全替代汽油燃烧。

 

但是据央视调查发现:燃油清净剂是近几年用于车辆汽油的用品,加油站里销售的小瓶装燃油宝等产品便是燃油清净剂的一种。早在2011年,国家环保部发布的《车用有害物质控制标准》就说明,汽油应加入符合“GB19592”标准的汽油清净剂,也就是说,我国现在生产的汽油在送到加油站之前就已经添加了“燃油清净剂”。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车用燃料排放实验室主任岳欣也对此坦言道:“我国目前的汽油质量,特别是北京等已经采用国五标准地区的汽油质量,已经相当安全可靠,原则上车辆不需要再加燃油清净剂了,不用消费者再自行购买这类小包装(燃油宝)往油箱里加了。”他还强调:“过量,或者不当使用燃油宝甚至是有害的。如果过量使用,在清除发动机进气门积碳的同时,反而会增加燃烧室的积碳,如果再继续过量添加,甚至会造成发动机敲缸、爆震等情况,车辆尾气排放也会恶化。”

 

两套模式如何解读?

 

据经销商发来的资料显示,中焺集团代理有两套代理模式,其中一套为总公司的代理制度,另外一套是河南分公司的代理制度。

据悉,中焺集团的代理为会员充值,会员分为银卡、金卡、钻卡会员:银卡会员充值3880元,赠送消费积分10000 ,销售积分10000,每天千分之三释放;金卡会员充值11640元,赠送消费积分30000 ,销售积分30000,每天千分之三释放;钻卡会员充值23280元,赠送消费积分60000 ,销售积分60000,每天千分之三释放。

 


 

成为会员后还有分享奖和领导奖,分享奖直接分享50%的消费积分,领导奖直接分享收入50%。除此之外,还有业绩奖励,V1至联创业绩奖励为5%-50%。

 


 


 

还有一套代理模式为河南分公司的模式:消费1000,赠送1.5倍积分;消费3000,赠送1.6倍积分;消费6000,赠送1.8倍积分;消费10000,赠送2倍积分;消费30000,赠送2.5倍积分(暂不开放);消费50000,赠送3倍积分(暂不开放),

积分释放福利:2%/天。此外这种模式还有加速释放福利,具体如下:

一、享受直接分享用户释放津贴的10%;

二、管理津贴加速:

1.总业绩10W为V1,享受团队津贴5%;

2.总业绩50W,伞下两个V1为V2,享受团队津贴10%;

3.总业绩300W,伞下两个V2为V3,享受团队津贴15%;

4.总业绩800W,伞下两个V3为V4,享受团队津贴20%;

5.总业绩1500W,伞下两个V4为V5,享受团队津贴25%。

三、服务中心:小部门总业绩50W,可开通服务中心,享受服务津贴2%;

四、合伙人:总业绩1500W,小部门总业绩500W,享受新增业绩2%加权(月结);

五、释放积分的30%提货。

此外,据中焺集团经销商介绍,这两种模式中总公司的代理模式不能提现,只能兑换产品,而河南分公司的代理模式可以提现。

但是据“中昇华信”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文章来看,中昇华信消费返利系统自2022年12月24日起已经暂时停止下单,重新开放时间择日公布。

 

 

 

后 记

 

近年来,燃油宝行业“乱象”让一些消费者产生了忌惮心理。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在2022年4月24日发布的“2021年道路交通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通报”显示,燃油宝抽查了78批次,其中44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高达56.41%。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燃料与润滑油分会主任常开孝认为,正规的燃油宝油清洗剂、防锈剂等很多有效成分组成,而伪劣产品则加入了一些不明成分或没有添加防锈剂,不但没有用,还会使发动机遭受腐蚀。油品专家冯明星也持相同观点。冯明星认为,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燃油宝鱼龙混杂,价格特别便宜的或者以次充好,消费者也应该多甄别。至于“力争成为国家碳中和领航者”的中焺集团未来会如何发展?对此,微商电商调研将继续保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