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省暨济南市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宣传月活动启动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17 18:26:24

9月17日,2020年山东省暨济南市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市泉城广场举行。活动自2020年9月17日起至10月底,在全省广泛开展禁赌安全防范宣传,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防赌拒赌意识和能力,打击整治跨境赌博乱象。山东省公安厅副厅长申延军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自今年2月28日公安部部署开展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以来,山东省公安机关和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依法从严从重打击跨境赌博犯罪及关联犯罪。截止目前,共立案侦办跨境和网络赌博刑事案件551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500余名,查扣冻结涉赌资金9.3亿余元,打掉网络和实体赌博平台122个,打掉地下钱庄、跑分平台和网络支付等团伙47个,在全国公安机关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中名列前茅,行动取得显著战果。

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明确目标和重点,合成作战、快速出击,强力推进案件侦办和长效整治工作。同时,全省公安机关及有关部门将以此次宣传月活动为契机,采取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方式,积极拓展宣传覆盖面,不断提高全民识赌、防赌、拒赌意识,在全社会掀起禁赌活动的新高潮,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坚决整治跨境赌博这一乱象,全力维护全省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公安机关提醒,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清“十赌十输”“十赌十骗”的危害和本质,自觉提高拒赌反赌意识,不参赌、不从事与赌博相关的工作,发现赌博违法犯罪线索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在全社会营造共同打击治理跨境赌博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上,公安机关在现场设置了宣传展板,展示了部分涉案实物,公安民警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和明白纸。省公安厅相关警种部门负责同志,济南市公安局民警、辅警、群防群治力量及社会群众代表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文图 | 刘贵增 席作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