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健康养生 > 正文

小心保健品陷阱!吉林长白警方破获销售有毒有害保健食品案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29 11:43:41

近日,白山市长白县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破获一起销售有毒有害保健食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查扣各类保健品13种、100余盒、2000余粒,“昆仑2020”1号行动取得新突破。

9月12日,长白县居民到公安局报案称,有人在微信上销售假保健品,购买人服用后身体出现不适症状。

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对该保健品进行鉴定检测。经检测发现,该保健品中含有国家明令禁止添加的有毒有害成分“西地那非”。 得知情况后,长白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深挖线索,全力侦破。专案组经过巡线追踪、分析研判、走访摸排等大量工作,日夜奋战12天,终于逐步摸清保健品销售网络,并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在延边州白河林区某地的落脚点。

9月25日,专案组民警果断出击,在白河林区某修车厂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成功抓获,并在其住处和车内查获了非法销售的保健品。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对其在2018年9月以来,明知购进的保健品中含有毒有害物质情况下仍销售牟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1、购买和食用保健食品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不要购买来历、渠道、成分不明的“三无”产品;

2、不要轻信微信圈里的“微商”;

3、凡是有治病效果的保健品添加处方甚至禁药的可能性很大,如出现口干、尿频、心跳过速、频繁失眠、精神恍惚等不适时,要立即停用并去医院就诊;

4、“西地那非"是一种专门治疗男性性功能障碍的药物,若用量过度,可能会引起心肌梗塞,甚至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