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财经 > 正文

秦皇岛:国庆临近,渔货丰收供市场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29 11:37:20

国庆中秋两节将至,秦皇岛的渔民们迎来了海上生产大忙季节。渔民们抓住渤海风和日丽、秋高气爽的好天气加紧进行海洋捕捞。

在渔港航道上,大大小小的百余艘渔船不停地往返于码头与渔场之间——空船而去,满载而归。码头上聚集着众多的货商,一有船只靠岸,便迫不及待地登上船去“抢占”渔民的“战利品”。

正在从船上向下卸鱼的渔民老李说,出海走了大约十几海里地,收获还不错,品种也比往年多,尤其是螃蟹和皮皮虾、八爪鱼,每船都能弄几筐,每筐都有几十斤。

据了解,能获得这样的丰收,主要是得益于伏季休渔政策实施得好,黄渤海中的鱼类资源得以休养生息;另外,渔业管理部门开展了多次增殖放流,也是获得丰收的原因。

秦皇岛市东港路附近的渔港生意火爆,鱼贩和市民纷纷前来购买新鲜的海产品。

这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各种鲜活的海产品琳琅满目,价格也特别实惠,

这位70岁的渔民身体非常棒,她说自己两年前还在出海打渔,很多鱼虾一上岸就被抢购一空。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开心的笑容挂在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