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新车上市 > 正文

一汽奔腾全新B70曝光!却被网友骂惨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02 08:12:18

中型轿车一直是自主品牌难以企及的市场细分领域,与合资对手相比,自主品牌只能以错位竞争的方式获得生存空间,B级车卖出合资A级车的价格。即使这样,自主B级轿车依旧由于品牌、产品、技术上的差距,不被消费者认可。

一汽奔腾作为老牌自主车企,在快速更新产品线提升竞争力之下,也推出了多款全新产品,包括T77、T99 SUV等,而在轿车领域,奔腾品牌也开始发力,并对旗下B级轿车B70进行换代。

全新奔腾B70采用新的家族造型设计,但在网友看来,似乎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日前有网友曝光一组全新奔腾B70的实车图,证实该车即将量产上市。与工信部公布的申报图对比,实车图并无明显变化,大灯造型依旧犀利。

实车图已将车标位置进行了遮挡,因此不少网友评论中也认错了车辆品牌。新车外观上与奔腾全新概念车相似,前中网延续了目前奔腾品牌巨型格栅设计,内部则以点阵式镀铬元素进行点缀,中央为奔腾品牌的新LOGO。与之连为一体的是奔腾品牌别致的大灯组,大灯造型也极具凯迪拉克特色,与后者的“泪眼大灯”十分相似。

尾部方面,新车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设计,下方保险杠处为倒梯形牌照。值得注意的是,尾标“奔腾”二字采用了特别的字样。同时,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让该车看上去增添运动感。

全新奔腾B70的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10/1840/1455mm,轴距为2800mm,定位中型轿车。

申报信息显示,新车将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69马力(124千瓦),预计匹配的是6挡手动或7挡双离合变速箱。

不少网友对奔腾B70这款车的造型设计感到失望,因其与某些品牌的设计语言非常相似。其中一名网友表示,“拿过来抄也改改,凯迪拉克这么有识别度的大灯设计,谁看了不膈应。”

随着一汽奔腾品牌多款产品集中投放,老款产品的退市,奔腾品牌形象也更年轻化,同时也体现在销量上出现的增长。2019年奔腾品牌销量同比增长33%,至12.05万辆。今年在疫情影响下,奔腾品牌上半年销量也录得48650辆。

可是,奔腾轿车产品线更新的首款车型“奔腾B70”一经曝光,就被指出存在“模范抄袭”的问题,确实对品牌的形象造成很大影响,也给企业造成不可避免的打击。不过,由于该车尚未正式上市销售,关于该车的实际情况仍不能下定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