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图说天下 > 正文

曲业芝:雪后初霁的泰城美如画(组图)

2024-03-06 11:06:46

来源:

分享到:

2024年1月5日,一夜的大雪。早晨,影友相约拍雪后的岱庙。驾车出门后,发现街上路面都结冰了,东岳大街车堵的厉害,估计开车到岱庙,定会错过早晨的最美时光。于是当机立断,就近到市政广场航拍——事后证明,这真是一个英明的决策!

大雪过后,冬天早晨的第一缕晨光洒落,将泰城染成一个金色的世界,宛如琼楼玉宇,仿佛童话世界。天空湛蓝,阳光透过云层映照在街道两旁的建筑物上,熠熠生辉,为整个泰城增添了一抹别样的韵味。

在市政广场航拍,拍摄对象当然就是泰城的时代发展线了。时代发展线是泰安市对泰城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核心发展轴,区域总面积约150公顷。时代发展线分为南北两个片区,总体上形成“一城三区、三足鼎立”(泰城、泰山区、岱岳区、高新区)的城市发展格局、具有泰安山水特色与文化特质的城市风貌。据了解,时代发展线建设是泰城规划史上,从撤地建市后的“依山而建”向“一轴一线”转变的重大举措。目前,在整个时代发展线上,由北至南有泰安市政大楼、市政广场、文化艺术中心、泰山国际会展中心、万达广场等,是展现现代文化,体现泰安时代风貌的发展线。

无人机起飞升高,高度决定视野,雪后的泰山和泰山脚下的时代发展线宛如巨幅国画,美不胜收。阳光下的泰城,一个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呈现出冰清玉洁的美感。这样的美景,让人仿佛置身于一幅巨大的山水画中,感受到大自然的无尽魅力。

市政大楼、市政广场西侧的龙泽公园一角——

作者简介:

曲业芝

曲业芝,网名:泰山蛐蛐,山东泰安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山东作家协会会员,新华社签约摄影师;山东图片库签约摄影师;泰安市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泰安摄影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2014年被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命名为“德艺双馨”摄影家称号。在《国家地理》中文网、《摄影与摄像》、《风景名胜》、《走上世界》等国际国内媒体上发表作品500余幅,并屡获国际国内摄影大赛奖项。

编发:泰安市摄影家协会融媒体中心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