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爆料 > 正文

甘肃靖远县东升乡一煤矿被曝瞒报一起伤亡三人的安全生产事故

文章来源:中华时讯新闻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0-21 09:26:35

日前,接群众曝料称,甘肃省靖远县东升乡一家名为红湾煤矿的企业,2023年9月7日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造成1名工人死亡,2名工人受伤。事故发生后涉事企业并没有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时上报相关监管部门,而是由涉事企业与死者及受伤家属私下达成赔偿协议了事。以期达到瞒报安全生产事故的目的!



事故概况:

   2023年9月7日,位于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东升乡红湾村的靖远县东升乡红湾煤矿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造成1名工人死亡,2名工人受伤。事故原因是该煤矿工人李延会和邬耀海、龚家宝在上班作业期间因井下液压柱倒塌,工人李延会当场被砸死,而邬耀海和龚家宝被砸成重伤。

遇难者概况:

李延会,男,51岁,住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沙坝乡茅溪村九组。
 
1.jpg
 
 
0.jpg
                           
遇难者李延会遗像

    据爆料者称,事故发生后,经涉事企业代表与闻讯赶来的死者家属代表李延安、李延宝、李延刚等人经过四天的协商谈判,最终以赔李延会丧葬费、死亡抚恤金等总计200万元了事。而外另两名受伤工人龚家宝、邬耀海被安排在平川县人民医院治疗。
 
3.jpg
                              
涉事企业铭牌

就此瞒报事故,我们将情况举报反映给了靖远县应急管理局。随后便接到自称是媒体同行的电话说情威胁。我们致电靖远县应急管理局质问为什么把举报电话透漏出去,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称没有透漏电话。并且将主管局长马爱民的电话告知我们,有什么情况可以问主管领导。我们随后致电马局长电话未接通,反而接到自称是企业负责人的电话,要求见面沟通此事。被我们婉拒。

我们随后又致电白银市政府热线091412345进行了反映核实。得到政府热线的答复:“经靖远县应急管理局对事故发生时间前后三天内的下井工作人员和红湾煤矿领导的问询结果是企业没有李延会这个人,并且该煤矿9月份的生产一切正常。”

针对事故信息这么详细!而作为监管部门如此回复令人难以信服!希望相关单位能够彻查!如实向社会公布事实真相!(法治观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