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港澳新闻 > 正文

重拾同舟之情 重振繁荣信心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6-04 21:52:44

6月3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有关主要官员赴京。中央领导认真听取了特区政府对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立法问题的意见,明确表示,中央坚定不移、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坚决维护国家安全。随着“港区国安法”的相关法律制定工作即将启动,香港各界乃至全世界都对香港恢复繁荣稳定充满期待。

 

在决定香港繁荣稳定还是动荡不安的关键时刻,香港市民更需要齐心戮力、携手并进,为香港重新出发注入强大正能量。

连日来,近300万香港市民联署支持订立“港区国安法”,充分体现了香港社会渴望和平稳定生活的主流民意。而林郑月娥也表示,此次立法坚定不移,对于中央出手帮助香港走出困局,心里觉得很踏实。

一年来,香港市民最缺乏的恐怕正是一份对于工作和生活的踏实感、安全感。原本和谐温馨的家园被“黑暴”冲击破坏,加上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市民的生计愈发艰辛。

一年来,珍视香港的人最痛惜的莫过于一些港人受分裂势力蒙蔽误导,陷入无休止的“颜色对立”,打砸祖祖辈辈港人积累的家业,忘却了香港一直以来赖以成功的关键要素,也就是狮子山下的同舟共济精神。

“既是同舟,在狮子山下且共济,抛弃区分求共对。”要让香港重现生机,就需要社会各界重拾同舟之情,主动与乱港分裂势力脱钩,学会放下对立、选择合作,懂得放下成见、选择包容。

6月2日,香港特区政府宣布2020至2021年度冻结高、中、低层薪金级别和首长级公务员薪酬,自4月1日起生效。这一决定充分展现了香港特区政府与全港市民共渡时艰的决心。特区政府始终与香港市民站在一起的担当魄力,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各界对香港尽快回归繁荣与稳定的信心。

与香港市民坚定站在一起的,还有14亿内地同胞。今年两会前夕,央行等四部门发布《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进一步深化内地与港澳金融合作。全国人大涉港议程发布后,短短三天内从内地南下购买港股的资金就突破100亿港元。截至6月1日,南下资金年内逆势净买入港股2000多亿港元。祖国内地的强力支持就是香港战胜任何困境的最大底气。

 

“坐埋一条船,大家一条心(同坐一条船,大家一条心)”,我们衷心希望背靠祖国这个坚强的后盾,香港民众重拾同舟之情,携手走过崎岖、重振香港繁荣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