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5年骗100万!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一男子“职业诈骗生涯”终结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15 22:27:26

东联社—启明新闻鄂尔多斯电(记者 柴忠岐)近日,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检察院决定对涉嫌诈骗犯罪的党某(男,1995年生,东胜人,无业)依法逮捕。党某系诈骗前科人员,曾因诈骗被警方多次打处。2016年至2020年7月份,多次实施诈骗,五年诈骗钱财约100余万元。

2016年7月份10月份,犯罪嫌疑人党某谎称自己有能力给他人办出贷款,以收取办贷款的各项费用为由,在东胜区诈骗高某某、贾某等8人共计16400元及一部三星W2015手机,涉案金额共计19000元。

2016年11月21日,党某在自己在朋友圈里谎称能办理贷款,以收取各项费用为由,诈骗李某3500元及一部三星W2015手机。

2020年6月5日,东胜区公安分局接到高某某报案称:5月18日至5月20日,其被党某以借钱、贷款需走流水等为由诈骗现金共计26万余元。经调查,党某与高某系同学关系。2018年,党某以做生意需要周转为由向高某借款12万元,一年后党某非但没有还钱,又向高某伸手借钱,理由是他联系了一笔几十万的贷款,有了这笔贷款不但能还上高某的钱,自己的资金也能周转开,但是需要疏通关系、走银行流水,还需要一笔钱,于是陆续分多次向高某借款14万元后人间蒸发,高某再也联系不到党某,无奈向警方报案。

党某归案后,东胜警方对高某进行了审讯。经过审讯,党某又交代了多起诈骗案。

2020年2月23日至2020年3月1日,受害人王某某在一微信群内发了有意购买医用口罩的信息,党某看到后与王某某联系,称自己是某单位的,有途径购买到口罩,王某某信以为真,给党某转了14.2万元的现金,但一直未收到口罩,才发现被骗了。与此同时,党某在微信朋友圈内看到另外两名北京、深圳的群众有意购买口罩和体温枪的信息后,以同样的手段分别向二人诈骗现金9万元、21万余元。

2020年1月份,党某以2000元的租用阿某的比亚迪M6商务车出售烟花炮竹为由,将阿某的商务车骗走,抵押给车行,获得赃款15000元。车行多次联系党某,党某称无钱还让车行将车处置,车行联系到车主阿某,阿某才知道车已经被党某抵押。

据党某交代,其诈骗所得的钱财均被其刷抖音、赌博等挥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