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综艺新闻 > 正文

端午假期 16部影片上映院线“拥挤”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6-13 12:36:17

从亲情到纯爱,从悬疑到励志,公开资料显示,在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小假期,将有16部影片在此间院线登场,这些作品种类繁多,但无重量级“选手”压阵。

刚刚过去的五一档,此间院线创造了16亿元人民币的票房产出,其后处于相对平静的状态。在此期间,尽管有《速度与激情9》等海外影片的上映,但并未在真正意义上形成观影热潮。此种情况下,尽管并非传统意义上的经典档期,但3天的端午小长假还是吸引了众多影片“扎堆”上映。

据灯塔专业版统计,今年端午档此间有16部影片上映,上映数量打破历史纪录。

档期中的3部进口片包括《比得兔2:逃跑计划》《你好世界》两部动画片和一部经典重映片《天堂电影院》。其中,《你好世界》目前“想看”指数较高,该片是2019年在日本上映的一部奇幻爱情动画电影,讲述了一个科幻架构中的纯爱故事。

国产片方面,参与者众多,包括《阳光姐妹淘》《当男人恋爱时》《候鸟》《火山地狱》《夏夜骑士》《热带往事》《狗果定理》《超越》《潜水艇总动员:地心游记》《暗恋》《饮料超人》等。

其中,翻拍情感轻喜剧《阳光姐妹淘》,拥有彭于晏、张艾嘉等主创阵容的悬疑犯罪片《热带往事》,运动励志题材电影《超越》等相对更受关注。

但不管从热度还是预售成绩看,尚未出现真正意义上的“种子选手”。

回望近几年的端午节档期,最大的特点是海外大片担当市场主力,如2017的《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2018年的《侏罗纪世界2》,2019年的《X战警:黑凤凰》。而以预售成绩看,2019年端午档档期内票房过亿的影片有4部,其中最高的是《x战警黑凤凰》,预售2000万元,2018年端午档冠军《侏罗纪世界2》预售达5700万元。

今年的端午节院线明显缺少往年的进口视效大片,目前预售阶段整体大盘相对较冷,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10日下午14点,6月11日、12日两天的累计预售票房仅为1800万元。

业内人士分析,电影的数量和票房的关系,在各档期里都比较符合二八定律,即80%票房是由头部20%影片带来的,观众的注意力有限,因此影片数量多不会给档期带来更多的票房收入,最终的票房走向还是要看头部影片的质量和表现。

事实上,影片扎堆挤档期的原因主要是希望能在整体的院线热度上借势,这一点在后疫情时代到来之后尤为明显,然而,业内认为,这对于比较大的档期比如春节、暑期档会比较适用,当然也竞争更激烈,但对于类似端午这样的小档期,如果没有头部影片的带动,其档期效应很难充分体现。

由于缺少头部影片带动,灯塔研究院预测今年端午档可能是近年来端午档票房较低的一次。(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