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西游记》红孩儿现状:名下52家公司,身家过亿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6-13 12:39:08

“你是猴子派来的救兵吗?”

当年《西游记》里红孩儿的这句话红遍大江南北。

他身穿肚兜,扎着两小辫,在剧里只出现了一集,却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个曾经光着屁股,演红孩儿的人叫赵欣培,他在最红的时候退出了娱乐圈。现在他是中科院的博士,自己名下关联的公司有52家,身价过亿。

他演《西游记》红孩儿出名后,广告和约片接踵而来,面对高昂的片酬,赵欣培的父母没有被利益冲昏头脑,他们尊重孩子的选择。

赵欣培不喜欢演戏,只对计算机感兴趣 。相比万人追捧,他更想在自己喜欢的领域研究,所以他决定退圈。

得到父母全力支持,他开始专心搞学业,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北京大学计算机系,后又由北大保送到中科院,硕博连读。

此后,娱乐圈少了一个明星,学校多了一个学霸。

毕业后他创办公司,利用自己所学,帮助很多农民摆脱了贫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娱乐圈可能会风光无限,但是风光多久,没有人能够保证。靠自己的努力不断拼搏,赢得自己想要的人生,才是真正的幸福。

更何况人生不是非A即B的选择题,当明星不一定是适合所有人的路,找到适合自己路认真去追求才是最好的人生状态。

一个人的人生,不是非当明星才精彩。

除了赵欣培,少年出名后选择退出娱乐圈的童星还有很多。

前几天叶子上清华的消息上了热门,消息一出,人们才反应过来这个清华的学霸曾经是《春天后母心》的陈妞。

除此之外,她还参演过《湘西往事》、《回到拉萨》、《天下农民》等十多部电视剧。她乖巧懂事,机灵可爱,赢得很多观众的喜爱。

叶子6岁开始演戏,演技一度得到老师和同学的认可,除了演戏她在学业上也很认真,每次考试她都能考到班级前十名,有一次考了11名,还伤心了很久。

随着她不断升学,学业和拍戏很难同时兼顾,认真考虑后,她决定放弃演戏,专心学习。

后来,她以633分考入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她说:“所谓的成长,不过就是我们跨离了一个时代,以短暂的痛苦或者欢悦度过,然后跨向另外一个时代和自己。”

到优秀的人中间去,把头抬起来,这是高三和高考教给她的。

本科毕业后,她在清华继续攻读了硕士学位。她脚踏实地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不做娱乐圈闪耀的明星,她也可以在自己的生活里闪闪发光。

每一个用力拼搏的人,都很闪耀。

什么是快乐星球

如果你想知道

什么是快乐星球的话

我现在就带你研究

最近快乐星球的梗火遍全网,这不禁让人想到2004年科幻电视剧《快乐星球》。

那个时候李瑞才十几岁,在《快乐星球》里扮演丁凯乐,拥有很多人羡慕的童年。

他演技自然,长相帅气,继续在娱乐圈发展,也很有可能成为顶流,但演完《快乐星球》后,他就在娱乐圈消失了。

他再次上热搜是因为他结婚,他微博最新的一条动态也停留于此,此后微博再无更新。

大家对他的印象还停在《快乐星球》丁凯乐,但在生活中,李瑞的人生早已经和角色无关,演戏只是兴趣所起,不是他一生所求之事。

李瑞退出娱乐圈后专心攻克学业,本科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毕业后到交易所工作,是事业有成的金融男。现在他结婚生子,有了自己的小家庭,日子过得很幸福。

面对娱乐圈的风光和浮华,他能够做到毫无留恋的抽身离开,实属难得。

演戏的日子已经成为过去式,未来属于他的故事和人生还在继续。不当演员,依然可以把自己的生活过得精彩,做自己生活的主角,不比演戏差。

相比较前三个退圈后事业有成的童星来说,小小彬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小小彬出生在台湾,爸爸小彬彬曾经是台湾红极一时的童星,曾经获得金钟奖,是这个奖项最年轻的得主。长大之后无戏可拍,经历了两段婚姻均以失败告终,小小彬是他和第一任老婆生的孩子。

除了小小彬,他还有另外两个儿子,迷你彬和萌萌彬,他试图打造彬彬家族帝国,让三个孩子当童星赚钱。

大儿子小小彬从小就肩负养家重任,2岁开始出道拍戏,周末和空闲时间全部被拍戏占用,在采访节目中小小彬不止一次地说过,他很累,每天睁开眼睛就是工作,没有一点自己的时间。

对此,他的父亲无动于衷。

2009年小小彬在《下一站幸福》中演梁小乐爆红,因此受到了很多关注。小小彬出演的每一个角色都让人印象深刻,他有这方面的天赋,演技自然,深得导演喜欢。

小小彬火了之后,节目和影片邀约不断。爸爸作为他的经纪人,不断地给他签合约,小小彬成了爸爸的赚钱机器,收入最高时一部剧可以达到1800万。

父母和孩子的角色严重错位。

家里全部的开销都是靠小小彬一个人在支撑,爸爸有泡酒吧的习惯,经常喝到烂醉,除了让小小彬赚钱,其他方面都不管他。

家里的所有欠债,都靠小小彬一个人拍戏还钱,爸爸和妈妈离婚后又再次结婚,后妈还用小小彬赚的钱去整容。

他被父母当成摇钱树,在他还能赚钱的时候榨干他身上所有的价值,别的父母都是努力赚钱抚养孩子给孩子花钱,他们家是孩子赚钱给父母花,他被当成赚钱工具。

别人都说小小彬的哭戏最好,却不知道他很多时候是哭不出来的,每次哭不出来,就想妈妈再也不爱他了,他就忍不住哭。

他说:“我这一辈子有两件事情永远不可能得到了,一是以前走路不小心磕掉的门牙,二是妈妈的爱。”听起来让人心疼。

小小彬长期高压工作生病,爸爸也没有照顾他,爸爸只会考虑他能不能赚钱,不在意他的身体健康。

小小彬长大后身材走样,无戏可拍,爸爸把他之前赚的钱败光了,现在只能在街上摆地摊生活,对比往日的风光无限,现在的状态让人心疼。

不过,沦为普通人对于小小彬或许是一件好事。

娱乐圈是爸爸想要的名利场,不是小小彬想要的,他只想要当一个普通人,好好上学,有自己正常的生活。童星只是一时,他已经失去了童年,不能再失去未来,属于他的未来还很长,做一个普通人,就挺好。

那些能够抵制住娱乐圈名利诱惑选择退圈的人,真的勇气可嘉。

现在很多人都做不到,他们都太浮躁,静不下心来做事,一心只想着往娱乐圈爬,却忘记了娱乐圈只是一个圈,不是每个人都会成为娱乐圈的幸运儿,名利双收。

与其去赌一个不确定的未来,不如努力一点,踏踏实实去做事情,去开辟人生的新途径。

娱乐圈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混下去,红或不红不是你说了算,但是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演好自己人生这部大戏,不混娱乐圈混,依然可以把生活过得风生水起。

原标题:《《西游记》红孩儿现状曝光:名下52家公司,身家过亿,真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