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文坛往事 > 正文

文润花城·书香伊宁:本土作家读书分享会相约梵境民宿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7-28 13:01:02

“我目前的生命如果一分为二,则刚好一半在“口里”,一半在新疆,前19年童真、单纯、朴实的日子在故乡,而后19年热情、幻想、奋斗的时光则是在这个叫新疆伊犁的地方。”这是作家蔡立鹏在与喀赞其梵境民宿的当地文学爱好者和民宿中的外地游客一同分享他的作品《就要过得比你慢》。

 

7月27日,伊宁市图书馆邀请本土作家蔡立鹏走进喀赞其梵境民宿开展第三期“文润花城·书香伊宁”本土作家读书分享会。

 

蔡立鹏,70后陕西籍作家,新疆作家协会会员,当过兵,是伊犁户外早期参与者之一,足迹遍布伊犁河谷各县市,深入了解了边疆地区少数民族的生活,喜欢非虚构文字写作,新闻和文学作品150余次获“赵超构新闻奖”“中国地市报新闻奖”“新疆新闻奖”等各级奖项。2017年出版个人纪实随笔集《就要过得比你慢》,2020年,报告文学作品《巩乃斯河畔的喀克时光》由自治区记协推荐进入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副刊作品初评,2022年,报告文学作品《万里送马到唐山》进入中国新闻奖初评。

 

《就要过得比你慢》讲述了作家在新疆缓慢而温和的生活。守在一条河边,约会二十四节气。穿过寻常巷陌,细品人间滋味。在人生的中途,远远眺望。全书充满浓郁的人间滋味,细数寻常生活中细碎的美好,与读者分享简单平实的快乐。伊犁河畔的四季游走,伊宁小巷的美食发现,边陲小城的俗世烟火,秦地关中的乡土日志,大时代里的小日子,另外一个角度讲中国故事。

 

读者葛翰红说:从书里,我看到了蔡老师的幸福,只有已经寻找到幸福的人才可以品味生活的细节,感悟生活的点滴,并且满足,平淡而又真实的满足。感谢蔡老师,让我细细品味了一番家乡的美,让我有了更多和她亲近的理由。

来 源:伊宁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