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聚焦启明 > 正文

陕西安康·汉江瀛湖旅游景区资源推介会在京举办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4-11 11:37:10

 

中国东联社北京4月11日电(首席记者 张子秋)在中国的南北分界线上,绵延千里的秦岭和巴山,簇拥着汉水大江东流,遇“千里汉江第一高坝”安康水电站,形成高峡平湖的壮阔景观——瀛湖。

为进一步落实“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科学论断,肩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时代责任,提升陕西安康·汉江瀛湖景区的社会影响力和关注度,由安康瀛湖生态旅游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陕西文投安康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陕西安康·汉江瀛湖旅游景区资源推介暨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日前在北京梅地亚中心成功举办。

 

大会邀请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魏小安研究员、北京交通大学张辉教授、中科院地理所刘家明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宋金平教授、北京联合大学中国旅游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曾博伟研究员、中国旅游研究院产业所所长杨宏浩研究员、北京联合大学叶盛东教授等7位国内著名的旅游与生态专家,以及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中航国旅、神州国旅等30余家媒体、旅行社代表们共襄盛会。

 

在上半场瀛湖景区资源推介会序幕上,安康瀛湖生态旅游区党工委张峰书记致辞表达了对大会顺利召开的美好愿景,生动介绍了秦岭卫士瀛湖的纯净之美,并欢迎各界朋友作客瀛湖、栖居瀛湖。而后瀛湖生态旅游区旅游局徐谱局长详细介绍了瀛湖四季美景、丰富物产和怡人风光。

瀛湖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水源涵养地,承担着丹江口水库约60%的供水量,为让瀛湖纯净的水质得以保持,瀛湖人始终践行“一江清水送京津”的责任与担当。为表决心,由张峰书记领头的三位领导上台宣读瀛湖景区《生态文明宣言》、《绿色生活公约》、《低碳生产倡导》,让生态环保、绿色低碳成为瀛湖人的日常守则和发展大计。随后与会嘉宾上台开启瀛湖生态文明宣言·绿色生活公约·低碳生产倡导宣言启动仪式,在纯净瀛湖水的浇注下,启动装置上缓缓升起“汉江瀛湖,秦巴水乡”八大大字,意在表达瀛湖人将持续深入“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伟大实践,始终保持纯净自然,活态传承汉水文明,为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的决心与恒心。

 

推介会上安康瀛湖生态旅游区管委会向与会专家们发出聘书,聘请专家们担任瀛湖景区的智库专家,为景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高端人才支撑和技术支撑。陕西文投安康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旅游协会亲子游与青少年营地分会和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导游分会签订战略协议,本着绿色发展、共享多赢、社会效益优先的原则,与两方公司建立长期、紧密的战略性合作关系。

下一步,瀛湖景区将以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为准则,以汉水文化与秦巴文化的交融创新为亮点,为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旅游生活。同时向世界发出邀请:诚邀海内外游客来到安康瀛湖,共赏瀛湖美景、体验湖岛生活;诚邀旅游行业专家和同仁到瀛湖做客,共谋瀛湖开放开发、旅游发展之大计;把瀛湖这个纯净自然、独具魅力的旅游景区介绍给广大游客朋友,与瀛湖结缘,做人生赢家!

 

在大会下半场瀛湖景区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上,与会的各位旅游与生态行业的专家们积极为瀛湖景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专家们一致认为,瀛湖景区基于陕鄂川渝四省市交接处的良好区位优势,和汇集千里汉江灵秀与豪迈、秦风楚韵神采与气度的资源优势,应充分发挥陕西省第一大湖的天然优势,坚持以高水平保护助推绿色高质量发展。同时,结合当下旅游需求,通过“产品”“体验”“文化”“配套”四大维度的高品质、高标准开发,以保护促发展,以发展惠民生,将丰富的生态资源转化为高附加值的旅游产品,让生态旅游发展高质量发展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