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人物风采 > 正文

王晶:一心育人终无悔 只为桃李竞相开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4-10 08:03:16

优秀教师是学校教育的中流砥柱,是推动教学发展的中坚力量。

岁月斗转星移,他们教书育人的初心从未改变,始终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书写精彩的教育人生。

宁阳县实验中学教师王晶,中小学正高级教师,曾获省骨干教师、市优秀班主任、市教学管理先进个人、县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爱生如子,严中有爱。班主任的人格、学识和举手投足无不影响着学生的思想和言行。15年的班主任工作,她始终把德育工作摆在首位。根据学生不同学段的特点和个性,采取适当的方法教育。从学生一进校门她就开始培养他们的良好习惯,包括生活习惯、做人习惯、学习习惯、思考习惯和健体习惯,做到严中有爱、严中有章、严中有信、严中有度。她相信“身教重于言教。”因此,在平时与学生相处的时时刻刻,她都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了“要学生做到的,老师先要做到”,做好学生的表率。因此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班级管理工作和教学成绩一直位居年级前列,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注重常规,诲人不倦。作为一名富有经验的教师,她没有在过去的成绩上停滞不前,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在教学上认真备课、上课,开动脑筋、钻研业务,虚心向同行请教;及时批改作业、耐心辅导学生,与同学们真诚相处,用爱与学生沟通。同学们都认为她既是值得信赖的教师,又是亲密的好朋友、值得尊敬的长者。

更新理念,投身教改。她认真学习教育教学理论和新课程标准精髓,研究时代教育发展规律,以崭新的教育理念丰富自己的头脑,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和专业水平,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关注自己专业成长。她成立市名师工作室,在省课程专家崔成志的指导下,带领年轻教师进行课堂教学改革与研究。

她深深知道成绩只代表过去,今后将更加努力地投入到自己所深爱的教育事业当中,为学校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宁实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