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东方视觉 > 正文

这里有世界上最神奇的雪形,黑龙江雪乡今日开园

2022-12-12 15:37:43

来源:

分享到:

看到雪乡景区12月12日开园的通知,把我的思绪一下就带到了雪乡。真是想念雪乡的雪了!

很多东北人对雪司空见惯,有人说干嘛要到雪乡去看雪?只想说的是,雪与雪是不一样的,雪乡的雪有着世界上最神奇的雪形,说它独一无二绝不为过,至少我没有看到可以和雪乡的雪媲美的雪形,雪乡的雪可以颠覆你对雪的所有想象!

看这“梦幻家园”里的雪,满园子大大小小的“气泡”却是大自然一层层的飘雪雕琢而成,拉近一看,又像是一个个的大鸭蛋似的长在木桩上。记得有人给我留言说,这是人造的吧?如果真的能够人工造出来这样的雪形,那么黑龙江就不能只有一个中国雪乡了。

雪乡处于张广才岭的东南坡,老秃顶子山和羊草山共同形成了雪乡三面环山的格局。每年当北面袭来的西伯利亚寒流和南来的日本海暖湿气流在此频频交汇,两座大山便挡住了来自海洋的暖流,也挡住了山外的污尘,故在雪乡形成了丰沛、纯净的降雪,倾泻在这个小盆地上,把它变成了“雪盆”。

这么一看,这雪又像雪蘑菇了。其实同一个地方每年的雪形也不一样,这是因为雪的大小、雪飘的时间长短、风向等等,形成的雪形就有不同。这是2017年冬天梦幻家园的雪,是我见到的形成流线型最美雪型的冬天。

2020年冬天的梦幻家园,雪蘑菇就稍小一些。

雪韵大街靠山一边“童话世界”的景观体现的是童话般的雪房子,房子上仿佛披上了厚厚的棉被。其实棉被哪有这样圆润好看的流线,那房檐边向内卷着的厚厚的雪只有天公的巧手才能制作出来。

同一角度的白天和夜晚。雪屋子、雪院子里长着雪馒头,一串串的,你都无法想象它是怎么形成的。

到了雪乡你就知道了,雪乡的天气多数时间在飘雪,是那种细细碎碎的雪似下非下,有人专门研究过雪乡的雪,它有多个棱角,落下来抓住了下面的雪,一层层的覆盖,雪有些粘,于是才形成了它独特的形状。

天色刚刚暗下来的时候,雪乡是最迷人的。灯光映照的色彩让雪房子、雪蘑菇变得很梦幻。

不知道为什么,这迷离的色彩和构图带给我仿佛是胶皮糖甜甜的味道,有想吃上一口的欲望。

难得的是迎来明朗的日子,这个院子里既有雪馒头,又有雪元宵。这雪球真叫个圆!

这里还有难得一见的雪麻花!

淘气的小雪狗在这里趴着耍赖呢?

这个“冰淇淋”巨无霸是怎么挂在墙的呢?

雪乡之源这年的雪开始了巨大的雪梅花!

这又变成了雪龙

“林子草堂”家的大雪蘑菇

这些雪型需要你给它创造出条件,才能形成完美的样子林子草堂精心地为天公搭建T台,让雪精灵上演醉美的姿态。

看这鸡窝,好有想象力!还有守门的

雪乡房檐的雪又有不同,“雪舌”是这么卷着的,有点像海浪

上羊草山路上,发现好你像形的雪人、雪动物。他在想什么呢,这么愁眉不展

这个更神奇,猴子上树盘腿大坐,那头、那胳膊、那盘腿,真是活灵活现

像不像海象?

柱着拐杖的小和尚

瞧这小老样,还留着胡须

小白熊上树?

雪乡的雪是稀有资源,雪乡的雪是鬼斧天工,雪乡的雪是无法保留下来的艺术品。没有看过雪乡的雪,那是很遗憾的。

小贴士:

雪乡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南部,隶属黑龙江大海林重点国有林管局,属雪乡国家森林公园的一部分,雪乡距离哈尔滨全程约304.8公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