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东方视觉 > 正文

秋天的慢门怎么拍出与众不同的感觉?

2022-09-16 10:54:27

来源:

分享到:

对摄影师来说秋天也是最适合拍慢门的。选什么题材?怎么拍出与众不同的感觉呢?你可以试试这些技巧。

1.时间的选择

大多数时候拍摄的画面都是一片白,显得单调而没有质感,都是因为时间没选对。对于摄影来说不光是技术活,更是体力活,你必须得起早贪黑。

 

拍风景选择时间比选择角度更重要,角度是固定不变的,而时间是要碰运气的,拍风光最适合的时间是临近日出日落的时候。

 

对于拍摄夜景来说,选择满月就能拍摄到纯净的夜空,当然拍摄星空是需要避开满月的。

 

2.如何控制快门速度

如果在白天拍摄慢门需要携带ND减光镜,ND8、ND1000是最常用的,ND8相当于三档减光,适合日出日落;ND1000相当于10档减光,在光线比较强的时候也可以拍摄慢门;在应对一些突发情况,也可以结合后期堆栈,模拟流水慢门。

拍流水、瀑布一般4s左右

 

要把水面拍出雾气的感觉,快门速度至少控制在30s以上

 

要拍出这种腾云驾雾的感觉,需要的曝光时间就更长,曝光时长可能要1分钟以上,此时就要将相机设置成B门拍摄模式

 

3.突出动静对比

流动的物体与静止的物体都是可以通过控制快门速度来营造动静对比的,比如静止的石头与水中流动树叶。

 

有时候不一定要有减光镜,快门的设置也取决于拍摄对象的运动速度,对于一些快速移动的物体,只需要几十分之一的快门速度,也可以拍出虚化的感觉。

 

秋天正是潮水退去的时候,露出水面的岩石可以作为画面的点缀,很适合用作前景构图。

 

以静止的对象作为视觉重点,衬托朦胧的意境美

 

4.寻找特殊的角度

寻找一些具有秋天代表性的题材,比如借助黄色的树叶来表达浓浓的秋意。

 

干净整洁的背景可以令构图简洁,深色的背景可以突出主体。

 

拍摄慢门经常会用到广角,可以突出画面的冲击力。

 

用广角构图时搭配一些前景,增加画面的平衡性。

 

利用前景构图,让画面显得饱满均称,体现出镜头的视觉层次感,不管是石头、野花、野草、朽木、树叶都是可以充当前景的。

 

5.寻找特殊的题材

在选择拍什么的时候,要让作品有特色,可以从这几个方面考虑:角度、技术、题材、创意。去人少的地方拍摄就更容易出大片,同样的拍摄地点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技术、不同的创意,都可以拍得与众不同。用好这几种题材,也可以收获满满的秋季大片。

夕阳

 

流水

 

落叶

 

岩石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