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新闻 > 正文

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积极准备 迎接“五一”小长假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4-29 06:46:21

“五一”假期将至,为营造安全、整洁、文明、热情、有序的节日氛围,全面做好假期游客接待服务准备工作,确保假日期间安全、稳定,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结合景区实际,定制应急预案,提早着手,强化管理,多措并举,以周到的服务和规范的管理,迎接“五一”小长假客流小高峰的来临。

文化活动,丰富游客假期体验

假期期间,景区准备了丰富的文化活动,邀市民游客共度精彩假期。

作为国内历史文化名楼,火爆网络的超然楼是市民游客打卡必选之地之一。五一假期期间,景区联合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开展“镜头里的济南·2023年首届济南大明湖超然楼影像展”,通过摄影打卡、创意展示、图片展览等多种形式,展现四季变换中的泉城魅力。

为弘扬传统书画文化,丰富游园文化体验,4月28日至5月7日,趵突泉万竹园将举行“翰墨泉韵”滕西奇师汉堂师生书画展。展览汇集了国画和书法作品,带您领略书画艺术的魅力,喜欢书画的市民游客届时可前往观展。

今年以来,超然楼燃灯景观火爆网络,成为游客打卡必选之地,为更好发酵延展此热度,提升超然楼“文艺+文化+文旅”IP可塑性和持续性,在五一期间推出“爱上济南,从一首民谣开始”超然楼民谣济南五一快闪活动,为济南的假日旅游市场助力添彩,芳菲四月,于大明湖畔邂逅最美春色 ,用耳朵拾起一首歌,解锁打开济南的新方式。

今年5月3日是“五三惨案”95周年纪念日。为缅怀同胞,祭奠英烈,表达哀思,5月3日上午,将在趵突泉五三堂开展五三惨案95周年纪念活动,撞响五三钟,悼念遇难烈士及同胞,警示后人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线上+线下,多种购票入园方式

为给游客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景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为广大游客提供线上线下多种购票入园方式。

采取线上实名预约购票方式的游客,可最多提前7日,通过“天下第一泉”微信公众号、“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微信服务号、“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支付宝小程序、携程APP四种渠道进行预约购票。

强化管理,提升游园服务品质

为了营造一个干净、舒心的赏泉游园环境,假期期间,景区将合理调配保洁人员和频次,加大垃圾周转清运力度,保障大客流情况下园区环境整洁。加大泉池水面保洁力度,采取双人双岗、轮流用餐、延时保洁等措施,将精细化园容管理落到实处。抢修基础设施临时故障,排查船闸、监控等设备隐患,做好后勤保障服务,保障正常游览秩序。

加强安保、门票、保洁、经营点等第三方工作人员的岗位培训和监督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约束从业行为,提升服务品质。对园区内钓鱼、遛狗、噪音等不文明现象的加强劝阻管理力度,与第一泉派出所、社区和市政管理部门联动,维护良好游园秩序,提升景区文明形象。

多措并举,保障假日安全运营

为切实抓好 “五一”期间旅游安全工作,日前 ,景区组织力量开展 了 全面安全大检查 。 重点针对 运营设备、游乐设施、各类经场所、施工工地、用电设备设施 以及栈道、护栏、假山、水面等关键部位进行隐患摸排治理,找问题、补漏洞、强弱项,坚决做到 “闭环整改” 。 对 不符合安全规范、不按操作规程操作、存在安全隐患的项目 进行 关停, 要求 限期整改,整改合格方可运行。

“五一”期间,景区将增加特勤安保人员,加大视频巡查力度,增设救生圈、救生杆、警戒链、隔离墩、防护绳等安全设备,保护游客人身安全。对出入口、广场、水面等易产生人员聚集区域进行重点布防,设置专人值守,严防拥挤、踩踏、落水等事故发生。

针对“五一”假期可能出现的大客流情况,景区将严格按照最大承载量加强客流控制,及时发布客流信息。客流高峰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与公安、交警联动实施外围交通管制,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疏导管控,确保游园安全。

为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景区积极开展消防、反恐防暴、拥挤踩踏、应对恶劣天气等应急实战演练。假期期间将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同时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设施等关键节点的实时监控,及时预判和发现人流聚集的热点、安全风险点、苗头性事件等突发情况,按照应预案及时进行处置,有效应对。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天下第一泉景区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将以更加丰富的活动,更加优良的服务 ,更加优美的游园环境,迎接 “ 五一小长假 ” 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