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新闻 > 正文

呼伦贝尔夏季旅游“火力全开”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6-26 21:22:34

这是一个被世界传唱

壮美神奇的地方

古老悠扬的长调

夹杂在微风中

吹向碧色连天的

呼伦贝尔草原

让人心驰神往

秀美山岭连绵起伏

万顷林海松涛滚滚

洒向树林的斑驳陆离光影

仿佛让人置身于梦幻之中

九曲的河水好似光滑的绸缎

为草原增添了些许委婉和柔情

大小湖泊星罗棋布

更为这块北国碧玉

添上了点睛的一笔

呼伦贝尔夏季旅游“火力全开”:千里草原万里山 碧水闲云画中游

 

莫旗库如奇湿地景观 蒋希武 摄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我市开发了“呼伦贝尔森林草原旅游度假列车项目”“呼伦贝尔蒙古之源·蒙兀室韦文化旅游景区项目”等23项文化旅游招商引资项目。上半年举行的扎兰屯杜鹃赏花季、牙克石油菜花旅游季、陈巴尔虎旗“万马奔腾”马文化活动等一系列文化旅游特色活动更是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仅端午假期,我市各大旅游景区、酒店和星级乡村(牧区)旅游接待户等就累计接待国内游客29.67万人次,同比增长56.93%;累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超过1.5亿元,同比增长190.76%。

呼伦贝尔夏季旅游“火力全开”:千里草原万里山 碧水闲云画中游

 

牧民在套马

五大精品路线 游遍呼伦贝尔

今年,呼伦贝尔市共推出5条春夏旅游特色线路,从历史文化、自然资源、风土人文等多方面宣传推广呼伦贝尔文化旅游资源,展现呼伦贝尔文化旅游品牌形象。

呼伦贝尔夏季旅游“火力全开”:千里草原万里山 碧水闲云画中游

 

夏季呼伦贝尔草原

五彩呼伦贝尔体验游,从海拉尔出发一路向北,沿途欣赏天下第一曲水莫尔格勒河,感受呼伦贝尔草原的辽阔;在满洲里游览世界最大的单体套娃建筑,近距离感受国门的威严,沉醉于满洲里璀璨夜景之中;在额尔古纳室韦探访俄罗斯民族乡,品味俄式美食,望一河之隔的俄罗斯村庄;体验“亚洲第一湿地”额尔古纳湿地的秀美风光;深入根河敖鲁古雅使鹿部落,在原始森林里与驯鹿亲密互动。

呼伦贝尔夏季旅游“火力全开”:千里草原万里山 碧水闲云画中游

 

大兴安岭密林深处的驯鹿之乡

穿越呼伦贝尔自驾游,跨越呼伦贝尔大草原、大兴安岭森林、中俄边境线。由阿尔山进入呼伦贝尔,沿途追寻中东铁路、东北抗联等遗迹,探寻红色记忆;行驶在中国最美边防公路上,一侧是辽阔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另一侧是蜿蜒流淌的额尔古纳界河;走进草原游牧人家,品地道的蒙古族美食;玩转那达慕浩特,挑战根河冷极,体验高纬度滑雪的乐趣;在莫尔格勒河,赏山河秀美;在柴河小镇,叹月亮天池鬼斧神工。

探秘呼伦贝尔深度游,游客可以欣赏伊和乌拉山骆驼峰的神奇;感悟宝格德乌拉山的纯粹;寻访天鹅飞来不想回的呼伦湖、贝尔湖;感受阿尔山体验森林温泉的惬意;观赏辉河湿地的珍稀鸟群;体验夏营地的牧民生活。

呼伦贝尔红色文化研学游,通过走进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了解中、俄、蒙三国共同抗击法西斯的历史;参观以中东铁路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感受红色文化;在满洲里国门景区,参观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线遗址;打卡41号界碑、五代国门,感受当代边境线上的国防精神。

呼伦贝尔夏季旅游“火力全开”:千里草原万里山 碧水闲云画中游

 

“呼伦贝尔号”草原森林旅游列车

呼伦贝尔草原森林观光游,乘坐“呼伦贝尔号”草原森林旅游列车,从海拉尔出发,一路穿行森林和草原,打卡根河源国家湿地公园、白音哈达草原景区。全程享受“上车休闲娱乐观美景,下车游山玩水品人文”的高端定制化服务。

春风化雨润心田 文化惠民暖人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积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文旅发展、推动经济增长、服务惠民中来,将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转化为提升工作成效的动力,紧紧围绕文旅行业特点和自身实际,推出各类精彩纷呈的主题文化活动,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共同感受文化魅力,共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呼伦贝尔夏季旅游“火力全开”:千里草原万里山 碧水闲云画中游

 

市乌兰牧骑系列演出之话剧《白云朵朵》 佟欣 摄

以“中国旅游日”为契机,各旗市区纷纷推出了景区降价免费、旅游助老助残、对劳动模范、抗疫工作者等先进群体实施旅游奖励等34项惠民活动,让市民和广大游客共享绿色发展、美好生活。

全市各地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呼伦贝尔市乌兰牧骑系列演出;“唱支山歌给党听”群众歌咏系列活动;老年大学专场文艺演出;“扎兰好声音”歌手大赛;“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日宣传、展演、展示;图书馆《中华传统节日—端午节》民俗图片展;文化进景区图片展览、展示、展演等活动。

疫情防控不松懈 强化措施保安全

随着夏季旅游“黄金期”的到来,我市不少景区持续升温,人员流动有所增加。为保障游客的健康安全,各景区、景点实施了一系列严格贴心的防疫措施,为游客营造安全舒适的环境。

呼伦贝尔夏季旅游“火力全开”:千里草原万里山 碧水闲云画中游

 

满洲里套娃广场

 

在满洲里套娃广场,记者看到,景区内放置有免洗洗手液、酒精等防疫物资,景区门口设有疫情防控行程卡、健康码及温馨提示等宣传板。各景区要求游客在检票进场时出示行程码、测量体温。在排队检票的过程中,景区的工作人员也会疏导人群,避免扎堆聚集情况发生。

呼伦贝尔夏季旅游“火力全开”:千里草原万里山 碧水闲云画中游

 

额尔古纳湿地

 

为了充分适应当前旅游客源市场加速恢复增长的形势需要,规范文化旅游市场秩序,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印发了《关于加强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检查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对做好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市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严格贯彻落实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工作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秩序监管检查同部署同实施,集中组织开展了节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