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人物风采 > 正文

蒋海亮:风雨无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文章来源:中国东联社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4-24 14:46:10

 

风雨无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记宁阳县退役军人蒋海亮先进事迹

蒋海亮,2003年入伍,2021年退伍返乡后被安置在宁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先后在排水服务科、燃气服务科工作,在工作中表现突出,成绩显著。2022年,被评为“住建与城市管护先进个人”;2023年,被评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退伍不褪色,快速转变融入地方岗位

2003年蒋海亮入伍后,服役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扎根军营16年,他见证了祖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与繁荣,在部队荣立三等功2次,6次被评为优秀士兵,其所在的单位还被授予了“航天发射功勋站”的荣誉称号。2021年从部队转业后,入职宁阳县住建局。虽然单位变了,工作性质变了,但他依然保持着军旅生涯的优良作风,严守政治规矩,服从领导安排;树牢大局意识,维护团体荣誉;严格工作标准,严肃工作纪律,在不断地努力下,迅速转变角色,很快融入工作,投身到建设家乡的征程中,认真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履好职尽好责,恪尽职守做好本职工作

在排水服务科,为做好城区防汛工作,蒋海亮和同事早出晚归,全面排查疏通城区河道和雨水管网的淤堵情况,在没有图纸资料的情况下,通过实地走访,一步一个脚印地摸清了城区3条暗河的来龙去脉,进行了全面的清淤疏浚,清除了暗河里多年的淤泥,既疏通了排水,又消除了卫生隐患,美化了环境,彻底解决了这一藏污纳垢的大难题。

2021年7月28日,台风“烟花”过境,他们全天候值班密切关注相关情况,越是在风急雨大的时候越是要出去巡查,哪里有积水就在哪里办公,饿了就泡一包方便面,累了就回办公室睡一会儿,醒了就继续上路巡查,确保了台风过境期间城区的安全度汛。为提高城区的污水处理效率,他还积极参与到老旧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及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中。对老旧住宅小区内部及道路雨污合流管网进行改造,同时对污水处理厂处理工艺进行提升改造,将排放标准提升至地面水体的直排标准四类水质,既解决了河道污水直排的污染问题,又提高了污水处理的效率,取得了双赢的效果。

 

在燃气服务科,他积极调整心态,努力学习新的知识,尽快跟进工作节奏和岗位角色,实现个人价值。燃气行业涉及千家万户的使用与安全,他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理念,积极推动燃气公司开展“燃气安全进万家”活动,在社区、在群众家中宣传安全知识,为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进入燃气服务科以来,蒋海亮和同事对全县的燃气企业、学校、敬老院以及餐饮行业进行了多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其采取措施,限期整改。共发现解决各类安全隐患问题140余项,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33份,移交行政处罚8次,为全县燃气行业的安全发展奠定了基础。

 

敢担当真作为,奋战一线全力抗击疫情

2022年,新冠疫情严重威胁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蒋海亮主动请缨承担住建局隔离点建设管理工作,被委任为7天优品酒店隔离点组长,仅仅24小时就将酒店通道改造完毕,具备了接收隔离人员的硬件设施。全年先后5次服从疫情防控大局,毫无怨言地投入到隔离点工作中。在隔离点工作时,他一直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无论是一卷卫生纸还是屋里灯不亮这种点点滴滴的小事,都尽心尽力地解决。在这段期间,他严格服从管理,全天24小时待命,无论是半夜还是凌晨,都时刻准备接收被隔离人员,共计服务被隔离人员1200余人次,圆满地完成了隔离点建设管理工作,受到了疫情指挥部和被隔离人员的一致好评。

 

转业两年来,蒋海亮不负韶华,甘于奉献,与时俱进,不忘军人本色,在住建工作上创造了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彰显了“坚毅、敢当、实干、创新”的新时代宁阳精神,塑造了新时代退役军人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