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聚焦启明 > 正文

近400斤的大南瓜、近50厘米长的黄瓜...寿光菜博会评出菜王、瓜王

文章来源:中国东联社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4-26 11:25:06

中国东联社山东寿光4月26日电(记者 郭宝森 程若锦)在目前举行的第二十四届寿光菜博会上,净重194公斤的大南瓜、46.3厘米长的黄瓜、重达6.28公斤的西葫芦,还有糖度11%的樱桃番茄、15%西瓜……一个个“体积大”“风味浓”“品质优”的蔬菜瓜果摆放在展台上,引得现场观众啧啧称奇,被评为本届菜博会的“菜王、瓜王”。

本届菜博会自4月20日开幕以来,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活动,精彩纷呈,其中“菜王、瓜王”评选是菜博会活动中重要的一项。本次“菜王、瓜王”评选活动自2023年3月份开始征集,得到了各地农业企业和广大菜农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活动共有332份展品报名参赛,经筛选,有145份选送展品进入最终评审,经评审委员会严格评选,从中评出“菜王、瓜王”10个,新秀奖10个,入围奖20个。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们在口感、品质、风味等方面有了更高的需求,所以“菜王、瓜王”的评选标准也逐步向品质、口感等方面倾斜。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农民朋友的无穷智慧和创造力,也为菜农提供了交流和提高种植技术的平台。通过评选活动鼓励菜农学习科学技术,努力提升品质,种出高品质的蔬菜。同时以此为契机,推动蔬菜安全、高效生产,打造寿光优质蔬菜品牌,全面推动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