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新闻 > 正文

一树千年,一花入梦!宁阳凤凰山万亩梨花怒放枝头

文章来源:中国东联社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18 14:57:35

 


 


 

柳色黄金嫩,梨花白雪香。位于宁阳县葛石镇凤凰山景区的万亩梨花繁花似锦,如绢纱轻抚,枝若游龙,苍古劲拔,一树千年,一花入梦。

3月18日,第25届山东宁阳梨花节在凤凰山景区如期举行。

 


 


 


 

本届梨花节坚持“务实、喜庆、节俭、安全”的办会原则,按照“以花为媒、以山为介、旅游铺路、文体搭台、经贸唱戏”的总体思路,倡导游客平安出行、文明旅游,进一步提高宁阳知名度,不断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加快建设“大强富美安”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宁阳。

宁阳凌云商贸公司“大厨房”产品受群众青睐


宁阳县荷花豫剧艺术团在演出

据了解,本届梨花节会期三天,期间,将同时举办黄河大集、踏青赏花、文艺演出、汉服秀、广场舞比赛等10项主题活动。

宁阳县葛石镇梨园栽培已有1000多年历史,总面积1万余亩。千年古梨树,历经世事沧桑,风吹雨淋,依然傲立山间,苍古劲拔,显示出顽强的生命力。加之经过凤凰山下数代村民精心呵护培育,凤凰山依然保持着绿水青山的原貌,美丽乡村景别致,梨花怒放傲枝头,片片梨花追逐着春风,晴空飞舞,飘逸轻盈,让人陶醉在这乡村美景里。

 


 


 


 

近年来,宁阳县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按照“创新思路、创意产业、创造经验”的原则,坚持以“突破文旅,提高宁阳文旅产业影响力”为目标,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大力发展文旅项目,不断完善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实现全县文旅产业集约化和规模化经营,努力开创全县文化和旅游事业融合发展、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自2020年开始,宁阳县政府打造一条宁阳旅游未来发展的黄金线路。凤凰山作为环山路旅游节点的三大重点片区之一,由县兴宁文旅集团统一负责规划设计建设。项目投资7000万元,一期工程凤凰山片区登山步道已经基本打通到观音庵,山门附近生态停车场、旅游厕所、游客服务中心、景区内标识导向系统等已经完工,累计完成投资约3500万元。二期施工正在进行,观音庵片区道路、绿化工程及文物保护修缮2023年底计划全部完成;目前,正在全力创建国家AAAA级景区。(中国东联社首席记者 张子秋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