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新闻 > 正文

立春!好客山东邀您共享“乡村好时节”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2-04 20:47:14

2月4日,是传统二十四节气中第一个节气——立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山东省乡村旅游协会承办的“乡村好时节”立春主题游活动在临沂市沂南县竹泉村举办,拉开了2022年“乡村好时节”乡村主题游活动的序幕。

立春!好客山东邀您共享“乡村好时节”

 


立春!好客山东邀您共享“乡村好时节”

 

“青丝裹饼荐春盘,喜见鞭春在腊前”,竹泉村沉浸在春节的喜庆氛围中,民俗演艺引来阵阵喝彩,竹林古巷美景如诗如画,丽水街美食令人大饱口福,精品民宿室内温暖如春。活动现场,准备有春饼、萝卜等美食供游客进行“咬春”体验,组织游客与村民开展吃春饼比赛,将鲁南地区迎立春习俗生动展现在大众面前。

立春!好客山东邀您共享“乡村好时节”

 


立春!好客山东邀您共享“乡村好时节”

 

2021年起,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好客山东·乡村好时节”主题年活动,以根植于民间的大众文化、民俗文化、乡土文化为根基,共指导各市开展乡村主题游活动17场,设立“乡村好时节”体验基地3处,打造出渔民节、夏至面、伏羊节等年度热点活动,得到众多媒体报道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获得第六届博鳌旅游传播论坛“2021文旅好品牌”优质案例、第六届中国文旅IP大会“乡村之光”等荣誉。

本年度,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继续深入挖掘、传承、创新山东优秀传统文化,紧扣微度假、轻休闲、慢生活的群众出游新需求,完善提升“乡村好时节”品牌体系,打造一批全国知名的主题活动,培育一批收效持久的体验基地,推出一批市场认可的物产商品,营造一批传播广泛的宣传热点,形成一批亮点突出的研究成果,打造山东省乡村旅游的金字名片,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