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环球军情 > 正文

欧盟敲定向乌克兰供应20亿欧元武器计划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20 19:34:23

据France24报道,欧盟敲定了向乌克兰供应20亿欧元的武器计划。当地时间3月20日,欧盟各国部长将寻求正式签署该计划,共同为乌克兰购买急需的炮弹。

 

 

报道截图(图片来源:France24)

 

 

据报道,俄乌冲突一年多来已变成一场消耗战。乌克兰已告诉欧盟,它希望每月获得35万枚炮弹,以帮助其军队抵御俄罗斯的进攻,并允许他们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动新的反攻。当地时间3月19日,欧盟各国大使敲定了向乌克兰供应20亿欧元(146.648亿元人民币)的武器计划,并寻求于当地时间20日正式签署该计划,以联手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并补充欧洲武器库的储备。“时间至关重要,我们需要提供更多的火炮弹药,而且我们需要更快地提供。”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何塞普·博雷尔说。

 

 

然而,据报道,欧盟各国一直在争论细节,比如欧盟国防机构或成员国是否会就订单进行谈判,以及他们是否应该只从欧洲生产商那里购买。其中,爱沙尼亚明确了一个目标,那就是将向乌克兰提供100万发子弹。但其他国家不愿承诺具体数字,因为他们担心达不到。

 

 

实际上,在消耗了12个月的武器库存后,人们质疑欧盟国家还可以立即拿出多少武器,同时不让自己变得脆弱。乌克兰目前的弹药消耗量远远超过其西方支持者制造的数量。几位欧洲外交官表示,该计划的细节仍然含糊不清,他们需要更多的保证,来证明该计划确实能行之有效。

 

 

(来源:极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