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环球军情 > 正文

普京宣布部分动员,系俄二战后首次!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9-21 22:16:44
当地时间9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视频讲话,宣布从21日开始进行部分动员。
根据此前出台的法律,部分动员的对象是那些目前在预备役中的公民,其中曾在武装部队中服役、有一定军事专业和相关经验的人将被优先征召服兵役,他们在被部署到部队之前必须接受额外的军事训练。部分动员令中还包括了关于国防采购的额外措施。
普京表示,西方的目的是使俄罗斯虚弱、与世界隔离并毁灭俄罗斯。普京指出,在特别军事行动开始后,乌克兰方面曾对俄方提出的建议做出过积极反馈,但“正是在西方的指示下,乌克兰中断了与俄方达成一致的进程”。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1日表示,目前的部分动员不涉及大学生,义务兵不会被派遣至前线。此次动员预计将征召30万名预备役人员
环球网援引路透社21日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宣布部分动员令,这是俄罗斯在二战后首次进行动员。
普京在讲话中表示,西方已跨越所有界限,不负责任的政客在说向乌克兰提供进攻性武器,俄罗斯在遭到袭击。他称,西方已开始核恫吓,威胁对俄罗斯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俄罗斯在领土完整受到威胁时将使用一切可用的手段,这不是恐吓。”他称。
普京讲话后,俄罗斯卢布兑美元跌幅扩大,下跌逾2.5%,自8月1日来首次跌穿62水准。
当日,俄罗斯股市开盘暴跌,俄罗斯RTS指数跌超7%,俄罗斯MOEX指数跌超9%。欧股集体低开,德国DAX30指数跌0.98%,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24%,法国CAC40指数跌0.85%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96%。
特别军事行动目标不变
普京称,特别军事行动的主要目标仍是“解放顿巴斯全境”,没有改变。普京称,卢甘斯克事实上已完全摆脱乌方,而在顿涅茨克的战斗还在继续。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的主要目的始终没有改变。
此前,普京在2月24日的电视讲话中说,决定在顿巴斯地区发起特别军事行动,并称30年来俄罗斯一直试图就北约不东扩达成协议,但却受到欺骗、施压和讹诈,北约的战车正在朝着俄罗斯边境移动。
绍伊古表示,俄罗斯在特别军事行动中损失5937人。特别军事行动的主要任务正在执行中,将尽一切努力完成主要任务。

俄总统新闻秘书:

目前无法通过谈判解决俄乌冲突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地时间9月19日的话称,在目前的情况下,俄乌冲突无法通过谈判解决。
据报道,在被问及是否有外交途径解决俄乌冲突时,佩斯科夫表示,“目前还看不到这种前景。”
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印度总理莫迪会谈时说,俄准备竭尽全力“尽快”结束俄乌冲突,他还说,“不幸的是,相反的一方,乌克兰领导人拒绝谈判进程。他们宣称要通过军事手段,或者用他们的话说,‘在战场上’来实现他们的目标。”
乌通社18日援引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的表态说,到目前为止,“乌克兰与俄罗斯之间的谈判进程,以及泽连斯基和普京的会面都没有任何意义”。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近期也曾表示,目前不可能就结束军事冲突与俄罗斯进行谈判。

俄媒: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加入俄罗斯

全民公投将于23日至27日举行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20日报道,卢甘斯克方面宣布,卢甘斯克“人民委员会”已通过一项决议,将卢甘斯克加入俄罗斯的全民公投安排在2022年9月23日至27日举行。
报道称,顿涅茨克方面也表示,顿涅茨克加入俄罗斯的全民公投也将于9月23日至27日举行。

乌克兰方面回应

 

据路透社21日最新报道,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当天对此回应称,俄罗斯开展动员工作是“绝对可以预见的”措施。

路透社报道称,波多利亚克21日在给该媒体的回应中写道:“这是绝对可以预见的呼吁,这看起来更像是试图为自己的失败辩护。”

据BBC21日报道,针对普京当天宣布俄罗斯启动部分动员令,英国外交部高官基根表示,普京的讲话是“令人担忧的升级”
她称,普京“最后的一些语言相当令人担忧,显然我们会敦促保持冷静”。

埃尔多安:解决俄乌冲突方案之一

是要求俄方归还所有土地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网站20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周一在接受美国公共电视网(PBS)采访时表示,俄乌冲突的一种解决方案将要求俄方将其在冲突中控制的所有土地归还给乌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