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银行保险 > 正文

中国人寿财险两家江苏公司因给回扣被罚30万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0-14 19:40:51

10月13日,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发布《中国银保监会无锡监管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中国银保监会泰州监管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对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中国人寿财险”)无锡市锡山支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泰州市中心支公司涉嫌违法一案分别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两家公司各被处以人民币30万元罚款。

 

通报指出,经查,中国人寿财险无锡市锡山支公司存在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保险费回扣行为及虚构中介业务套取费用行为;中国人寿财险泰州市中心支公司存在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保险费回扣或者其他利益行为。

 

据媒体报道,中国人寿曾多次被银保监会点名通报。今年1月2日,银保监会公布了2020年第一批罚单,其中,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因欺骗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未按规定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保险条款、费率等原因,收到五张罚单。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