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时政 > 正文

烟台公安 巾帼力量:致敬了不起的她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3-08 12:27:05

她们,是新时代警营中一道靓丽风景线;她们,是公安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参与者;她们有一个共同的称呼“警花”。她们扛起平安建设千钧重任,为平安烟台贡献着巾帼力量。在这最美好的新时代,创造属于自己的无限可能。

房静

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

房静现任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河滨路派出所副所长、福惠警务室社区民警、兼任福惠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在福惠社区,提起房静,老人们叫她“闺女”,年轻人叫她“房姐”,小孩们追着喊“房阿姨”。

自2014年担任福惠警务室社区民警,她走遍了辖区内的每一条街巷胡同,社区的大事小事她都装在心里。房静还发动社会力量,对社区内的弱势群体和特殊家庭开展“一对一”“几对一”帮扶。创新工作方法,在社区开展义警招募活动,先行试点成立了首支义警队伍,参与社区治理,参加治安巡逻,进行平安宣传,形成了助警为民、全民创安的浓厚氛围。

刘晓婷

烟台高速交警支队

“您好,这里是烟台高速交警……”

在从警7年的时间里,刘晓婷6年都在高速交警指挥中心工作,参与24小时值班,调度全市高速路况,处置恶劣天气管制措施、各类警情、突发事件已经成为了她生活的一部分。

身为一名警察的同时,她也是一名警嫂。丈夫是基层派出所民警,每天早出晚归,作为家属只盼他平安归来。

徐丽娟

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分局

徐丽娟从警16年,现担任初家派出所内勤民警,她条理清晰、有条不紊处理各种日常工作;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她冲锋在前应对各种挑战。

在近两年河东新城智慧社区建设、警务共同体建设、“枫桥式派出所”创建、“一支部一亮点”等创新工作打造中,她开拓思维,献言献策,探索特色做法,助推初家派出所成为“2020年度全省党建示范单位”。

她们只是烟台女警中的一部分,

她们是岗位“半边天”,

也是家里“顶梁柱”...

她们勇敢、坚毅、英姿飒爽,

她们生动、明媚、眼里有光。

致敬了不起的她们!

编辑 | 葛琳 迟安娜

校对 | 臧保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