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交警高速支队:高速路上的守护者!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3-08 11:11:43

先来猜个谜语:

一到法定节日大家都往“它”那跑,

因为“它”免费!

答案是: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的安全顺畅,

离不开一支背后

默默守护、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的

高速交警队伍。

|

济南交警高速支队

今天,

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它!

警情险情就是命令

2月25日上午9时左右,京台高速北京方向434.5km处发生一起单车撞护栏交通事故。济南交警高速支队长清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即部署警力赶到现场。

为预防二次事故发生,车上所有人已经离开事故现场,到路东侧的边沟里等待交警的到来。因为刚刚下过雪,路面湿滑,有人不慎滑倒,脚踝部位摔伤,无法挪动。

交警到场后立刻与120取得联系,随后将伤者背到高速公路路边,用警车将伤者拉到长清区紫薇路路口送上急救车。

济南的每一场雪,交警都是它的见证者。警情险情就是命令,每一场雪的背后,济南交警高速支队都严阵以待,做好一切准备,遇到紧急情况立刻出动。

假期节日就是关口

2020年5月3日,五一假期。济南交警高速支队莱芜大队在京沪高速莱芜服务区巡逻时,一名年轻妈妈匆匆跑来向交警求助,称自己1岁的孩子被反锁在车内,打不开车门。

当天最高温度达到35度,在交警与当事人的协商下,决定破窗解救孩子。

当大家都沉浸在节日的喜悦里,济南交警高速支队却迎来一个又一个“关口”,车流量倍增,事故多发,危险情况突发…挑战就在眼前,责任始终扛在肩上。他们是高速公路安全的“守护者”。

化解危难就是担当

2020年5月4日,济南交警高速支队在青银高速巡逻时,民警发现一个红色的桶状物横躺在高速上。走进一看发现原来是一件大型的干粉灭火器。

这样一个物品横躺在高速上,一旦车辆驾驶人预判错误,轧在这样的灭火器上,就相当于轧在了一个“炸弹”上。于是,交警逆着车流走过去,把这个高速路上的隐患“炸弹”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

济南交警高速支队的每一名交警长年累月工作在车水马龙中,与他们相伴的往往是汽笛声、喇叭声和呼啸而过的风声。他们不觉得孤单,因为心里有化解危难的使命。他们甘当高速公路疏堵保畅的“守护者”。

服务人民就是根本

去年12月,一个傍晚,济南交警高速支队长清大队的一位交警正在屋里值班,警队门口一名女孩子哇哇的大哭起来,交警赶紧跑下来询问情况。

小姑娘今年16岁,还在上学,因为生活上不顺意,受到委屈,自己一个人从学校里跑出来,跑到崮山收费站外的广场哭了起来。接着,又借了路人的手机给家人打了电话,但没有说清自己的位置。交警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给女孩的家里人打了电话,并把女孩的位置告知她的家里人。随后,女孩学校的老师也寻迹赶到收费站口,因为天气寒冷,交警把女孩和老师带回警队,送上热水。最终,女孩的家人赶来,交警安全的将女孩交给她的父母。

济南交警高速支队的每一名交警都把服务人民放在心上,高速公路建设到哪里,高速交警就将安全送到哪里、服务跟到哪里。

事故处置就是责任

去年12月,一辆运输生猪的货车在济南绕城高速行驶时,不慎发生了侧翻,车上拉的二三十头大肥猪掉落在高速公路上。接到报警后,济南交警高速支队民警立即赶到了现场。

货车侧翻在快车道,后车如果注意力不集中,极易发生危险。交警决定先对道路进行临时管制,用吊车把货车扶起来,尽快撤到应急车道上。随后,跟路政人员一起把这些猪赶到路边。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这群大肥猪被赶到了匝道上,然后,通过吊车将猪运到货车上。随后解除临时管制措施,一边布置警力疏导滞留车辆,一边跟路政人员合力将剩余的猪往货车上赶。

对于济南交警高速支队来说,他们的工作性质可以归纳为三个字——“在路上”,更准确地说,是24小时在路上。高速路上发生事故第一时间接警,第一时间到场,我们永远尽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