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法治 > 正文

涉案价值2200余万元!鄂尔多斯警方打掉制贩假烟和走私烟窝点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7-19 10:34:01

中国警察网讯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公安局生态环境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经过近6个月缜密侦查,破获一起特大制造、贩卖、走私假烟案,涉案价值220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2020年底,鄂托克旗公安局民警配合鄂托克旗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对某店铺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店存放117条标识外文的香烟。经查,该店老板并未取得相关资质,从2019年开始购进标识外文香烟并加价转卖牟利。

 

民警经深入研判,发现了这些走私香烟的来源地及销售地。今年3月,鄂托克旗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专案组侦查员先后辗转南方多个城市核实线索、调查取证、对比信息,行程数千公里,摸清了犯罪嫌疑人存储香烟的窝点及物流发货规律等。

 

近期,专案组在多警种和多部门的协作下,成功在南方某地将"3·28"陈某青、陈某江等人为首的特大非法经营烟草(制贩走私和假烟)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到案,捣毁储存走私烟和假烟窝点1处,现场查封扣押走私烟、假烟9802条,总价值为2200余万元,扣押涉案现金43万余元,扣押运输走私香烟车辆3辆,扣押作案手机9部和电脑、银行卡、记账本等作案工具。该案抓获的8名犯罪嫌疑人,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