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爆料 > 正文

江西上饶:缘起单方毁约,民办学校屡遭要挟干扰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6-29 16:26:12

 6月23日,江西省上饶市华中辅仁学校负责人李女士致函有关部门,反映学校受到不法势力要挟干扰,严重影响教学秩序的问题。希望上级领导对此予以高度重视,尽快查明事实真相,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还仁辅学校一个有序、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
          
       在一份题为《关于上饶市华中辅仁学校受不法势力要挟干扰的情况反映》的书面反映材料中,李女士陈述了事情经过:我叫李某玲,现将辅仁学校受到不法势力要挟干扰的情况汇报如下:
       其一,基本情况。上饶市华中辅仁学校(以下简称辅仁学校)注册资本3000万元,属于民办非企业,经教育部门核准为高中学历教育。江西省剑风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剑风公司)缺乏资金及经验无法正常运营该学校,为了让学校不关闭,让其学校资产能产生效益,在 2017 年 12 月 20 日与上饶市上阳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阳公司)签署了《租赁协议书》(合同期限为 20 年),将其在上饶市鄱阳县芦田工业园区仁辅学校原有的校舍、土地等租赁给上阳公司继续办学之用,并明确坚持保证上阳公司在办学过程能独立办学不受干挠。
       其二,投资情况。双方签署合同之日起,上阳公司一直秉着诚信合作,认真履行合同。在签约至今 3 年半的时间内,上阳公司根据双方约定按时将押金及租金 800 万元交给剑风公司或指定的朱某帐户。并且在 2021 年 3 月 15日,上阳公司已经将下半年一半租金 100 万元提前交付给剑风公司朱某。除按时交缴以上租金之外,上阳公司分批次投入 3000 多万元建设改造辅仁学校的教学楼、宿舍楼、食堂、运动场、教学设施,化学、电脑、书法、物理等现代化功能室 12 间,多媒体教室25间,重新对整个校园的绿化环境改造,为当地学子打造了环境优美、办学硬件高标准的现代化学校。
       由于目前学校已改造得很漂亮,外面许多办学运营机构对现在的校园状况很满意,想让剑风公司提前与上阳公司终止租赁协议,并愿接受高出比上阳公司原租赁价转租给他们。为此,剑风公司的朱某也多次找上阳公司洽谈提前终止协议之事。上阳公司也积极与其洽谈,并明确剑风公司如提前终止协议,应按之前双方签订的《租赁协议书》协议的约定,剑风公司应退还上阳公司已上交的履约保证金、租金及已投入改造的投资款。
       其三,剑风公司朱某要挟干扰学校的事实陈述。经多次洽谈,剑风公司无视双方签订的协议,违背公平、协商、自愿的原则,强硬给上阳公司两个选择:一是解除并终止协议,只退还上阳公司 500 万元,要分 6 年返还给上阳公司;如上阳公司不同意以上条件,则每年对上阳公司加租 100 万元,加押金 300 万元,现需共付他 400 万元。面对这样的霸道条件,作为一直坚持热心教育事业的上阳公司真金白银投入 3000 多万元,并已花费 3 年多心血改造这所学校,宁愿克服更多的困难,也要继续将该这学校办下去,绝不同意如此野蛮霸道的条件。
       
       在协商不成的情况下,剑风公司的朱某一伙人,就开始在学校内寻衅滋事,想方设法阻拦上阳公司聘请本地校长曹某民校长进驻管理,耍尽手段,在学校内外张贴影响学校声誉的不法宣传物。我们保安多次阻拦,不让他进学校,他以去自己办公室的理由,多次进住校,抢走门卫的钥匙,住守门卫,在学校教职工面前说“让老师下学期尽快找别的学校工作,这个学校他不再租给上阳公司”;晚上趁天黑行政已下班,跑到教室,赶走讲台上的老师,与学生说“让学生转学,不要再来这个学校读书,学校要关门,不再开了”等寻衅滋事的行为,搞得家长学生人心惶惶,学生没有心思放在学习上等等一系列的扰乱学校正常教学秩序行为。虽然我校李女士及门卫多次报警,剑风公司朱某一伙气焰却日益嚣张的事实如下:
       2021年5月 15日,剑风公司的朱某在老师面前挑拨事非,煽动老师尽快离开学校,就是为了让学生无人上课,来造成学校的不稳定,达到他所要的目的。
        
       2021年6月9日晚上,趁天黑无行政上班,跑到教室,赶走讲台上的老师,扇动学生离校的事实。
       2021年6月1日、10日、19日,多次在学校内外张贴影响学校声誉的不法宣传物,如律师函、温馨提示广大学子及家长等一些不实言论的宣传物,污蔑辅仁学校,引起学生和家长恐慌,造成了学生不去教室上课,家长准备将学生转到别的学校读书。
       
       2021年6月10日晚19点,新校长曹某民正召开全体教职大会。会议刚刚开始,剑风公司的朱某就闯进三楼会议室,叫嚣“谁要你们在这里开会了,我同意了吗?”等言论,搞得新校长怕来学校任职、教职工人心惶惶,猜想学校真的办不下去,造成高考后,已经有好几个老师离开了学校,新招聘的老师不愿意来辅仁学校任职。
       
       2021年6月19日,剑风公司的朱某一伙住进学校,把守门卫,抢走门卫钥匙,目地是为了霸占学校门卫,一切由他们来做主。学校三楼、四楼都有他们的人住,并且买了麻将桌搬进校来聚众赌博,严重损坏了学校的形象,在家长和学生中造成了很坏的影响。
       2021年6月20日,通过抖音、鄱阳之窗等宣传渠道,传播污蔑辅仁学校、影响学校声誉的言论,给学校造成了很坏的影响。招生期间,有的学生说辅仁学校要倒闭了。
2021年6月21日,由于他们聚众在学校,为了学生的安全问题,学校李女士再次报警后,不仅制约不了他们这伙人,晚上8点又抢走了门卫的钥匙,并有7、8个人进住学校,守把门卫,还将门卫的钥匙配了一把,自己随意进出。学校无法管理,无法维护学校的程序,也保证不了学生的安全。
       其四,辅仁学校及李女士的恳求。以上是剑风公司朱某一伙要挟干扰学校教育教学环境的事例,我们学校对他们挑衅保持相当的克制态度,努力不与其发生冲突,目地是为了学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同时向相关部门反映了情况。学校及李女士多次报警,是为了保护我公司及学校的合法权益,也为了维护社会的稳定,学生的安全,给家长一个满意的答复。
       恳请上级领导向我伸出援助之手,帮帮我这个从广州千里迢迢来鄱阳投资了几千万元办学校的弱女子,同时让我在鄱阳地区投资有一个安全良好的投资保障。希望相关部门对剑风公司朱某等成员违法的行为深入调查,落实国家扫黑除恶文件精神,营造一个和谐诚信的鄱阳营商环境,还我们仁辅学校一个有序、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

来源:晨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