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法治 > 正文

警方出击,多人因侮辱攻击袁隆平院士被罚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5-24 13:57:22

@烟台公安通报:男子侮辱袁隆平院士 被日照警方行政拘留

图片

@平安北京通报:

5月22日13时07分,“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逝世,在全国人民深切哀悼之时,微信用户“南望山下”在微信群发布多条侮辱袁隆平院士的言论,造成恶劣影响。15时41分警方接举报后,迅速开展工作,于当日21时许将该人查获。目前,该人已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图片

@厦门网警巡查执法通报:

5月22日19时30分许,厦门市公安局网安部门网络巡查发现,网民“社会专门投诉微博”连续发布多条侮辱近日逝世的四名院士专家的微博,造成不良社会影响,遂会同湖里分局开展调查。22时许,警方在湖里区某ktv将王某雄(男,30岁)抓获。目前,王某雄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表示,英雄不容亵渎,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对于公然诋毁侮辱英雄烈士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查处。

图片

@金湖公安通报:

金湖公安机关对一名针对袁隆平、吴孟超两位院士逝世在网上发布侮辱性言论的男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图片

[责任编辑:国天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