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启明人物 > 正文

洪光宇:一颗螺丝钉的初心与梦想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1-22 16:44:30

洪光宇,男,回族,1991年9月生人,大专学历,2010年参加辅警工作,2010年1月至2019年12月在临清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工作,2019年12月至今在市公安局督察大队工作。

工作至今,洪光宇始终坚持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听从安排,服从命令,时刻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于公安工作。先后于2012年、2014年、2016年三次被临清市公安局评为“年度先进个人”;在2012年全国“两会”期间,被山东省公安厅信访处通报表扬;2021年,被聊城市公安局评为“二星”辅警。

从事公安警务辅助工作十一年以来,洪光宇同志把对党和对人民无限忠诚的朴素情感化作实际行动融入所挚爱的公安事业上,他先后在特巡警110接处警、防控处突、内勤等岗位工作,始终干一岗、爱一岗、钻一岗、精一岗,每一次角色转变都认真对待。2019年,凭借扎实的业务素养和踏实的工作作风,洪光宇调至警务督察大队,协助民警从事警务督察和内勤工作。

勤学苦练 打造智慧公安新模式

洪光宇:一颗螺丝钉的初心与梦想

 

警务督察工作是一项程序性和业务性很强的工作,在洪光宇看来,要想把工作做好,就必须俯下身子踏踏实实学习。他勤于研究、虚心请教,深入学习各种规范性文件,迅速熟悉督察业务知识,虚心主动地向民警请教,努力将工作做细做实、做出亮点。凭着一股好学的韧劲,他练就了扎实的基本功,成为一名副其实的“行家里手”。

临清市公安局自2020年4月正式启用“大数据+网上督察”平台系统以来,洪光宇全程参与平台对接工作。从研判数据平台构思导入,到预警信息内容核对,再到相应问题核查流转……他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该系统日常巡查维护工作。他运用计算机知识,结合相关培训学到的内容,主动发挥创新意识,服务实践为导向,积极出谋划策,优化模块功能,使其更好地服务于公安业务工作,为打造智慧公安,实现科技强警作出了贡献。

履职尽责 平凡岗位挥洒热情

洪光宇:一颗螺丝钉的初心与梦想

 

洪光宇的工作涉及各种数据报表、信息统计、档案整理、材料草拟以及各种突发事宜,面对各项工作挑战,他从没有懈怠过,也从未降低工作要求和标准,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之中。

他乐于工作,也善于工作。内勤工作是一项综合协调、综合服务的工作,具有协调左右、联系内外的纽带作用,内勤位轻责重,既要完成日常程序化的工作,又要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工作,还要为领导出谋划策,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协助领导做好各方面的事务。虽然工作繁琐辛苦,但他从不畏惧,以脚踏实地、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努力将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加出色。他通过积累和总结,将工作分门别类整理成几个模块,再按时间顺序做好每天、每周、每月的工作计划——每日巡查要进行,每周情况要上报,每月总结要归纳,他总是将一切安排得井井有条。

全年台账记录1200余个,制作报告200余篇,草拟稿件100余份,转发信息2000余条,这组数据背后浸润着他无悔付出和默默坚守。

迎难而上 警营磨炼锻造品格

洪光宇:一颗螺丝钉的初心与梦想

 

今年4月份,洪光宇被抽调到公安任务专班。6月份正值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关键阶段和公安任务专班收官阶段,白天,他马不停蹄地做好督察日常工作,逐一完成视频巡查、核查受理、草拟稿件等日常基础工作。夜晚,他又一头钻进公安专班,一页一页看文件、记要求,用笔点着字一个一个地核对情况信息。这是一种一丝不苟的认真,这是一种精益求精的态度,这种精神渗透到他做的每一件事中。他常说“会的必须做好,不会的努力学会再做好”,这是在公安工作中多年养成的作风,这是在公安工作中摸爬滚打多年培养的性格。

“小洪,麻烦排版下表格”“小洪,这份文件需要归档”……这样的场景,几乎每天都在上演,洪光宇总是有求必应,不厌其烦地为大家跑前跑后。一直以来,用心真诚的态度为他赢得了好口碑。

没有轰轰烈烈案件侦破的故事,也没有特别蜿蜒曲折的抓捕情节;但他一直忙着每天面对各种各样的数据报表、讲话材料和繁杂的事务,忙着全心全意地协助民警为大家做着后勤保障工作。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不平凡。在警营里还有很多像洪光宇一样默默奉献的辅警,他们执着坚守、步履不停,将热情加饱满的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始终保持着良好的政治本色和思想品格,以扎实的工作态度和对辅警这个神圣职业的无比热爱和满腔热血,在平凡、忙碌、充实的警务辅助岗位上,继续书写为人民保驾护航的别样精彩。

来源:临清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