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体坛要闻 > 正文

香港各界点赞北京冬奥会:精彩纷呈,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2-09 21:00:55
如期而至的北京冬奥会吸引了港澳同胞的广泛关注。精彩纷呈的开幕式表演、紧张刺激的冰雪赛事,让久居南方的香港同胞过足了眼瘾,香港各界通过观看直播为运动员加油,为北京冬奥会喝彩,为中国自信和中国力量点赞。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表示,开幕式展现中国力量和自信,也向世界呈现了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看到香港运动员精神抖擞地进场,倍感兴奋,他们是香港的骄傲。

 

香港民建联主席李慧琼表示,很多香港市民在屏幕前收看直播,与祖国心连心,支持北京冬奥。北京作为历史上首个“双奥之城”,时隔14年,奥运圣火再次在此点燃,令所有中国人感动及自豪。

 

香港工联会会长吴秋北表示,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成功举办,将中华文化的美丽、智慧与力量娓娓道来,也将今日中国的团结、自信与善意传递给世界,令人振奋自豪。

 

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霍启刚表示,疫情下要举办一个活动一场比赛已经很不容易,举办一个大型运动会更是难以想象。国家在艰难的疫境下成功举办全球瞩目的大型运动会,还让各国代表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作为中国人真的非常自豪。

 

中国香港代表团持旗手、短道速滑运动员朱定文表示,中国香港代表团展现了香港青年的阳光、率真和奋进。可以在自己祖国举办的冬奥会上挥舞区旗是我最大的荣誉。

 

中国香港滑雪总会主席余国贤表示,再次走进“鸟巢”,依然有着非常强烈的自豪感。开幕式精彩、隆重,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

 

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手、香港著名影视演员成龙表示,随着中国冬奥健儿入场,我也在电视机前跟着大声唱起《歌唱祖国》,无比骄傲和自豪。

 

香港岛各界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叶建明表示,遵循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精神,北京冬奥会为全世界运动健儿提供了一个安全、快乐,既竞争激烈,也和平共处、彼此尊重的大舞台。

 

香港滑冰联盟副主席吕硕表示,以前参加冬奥会开幕式我都在场内,这次获得了另外的视角,整体非常棒。在祖国办冬奥会,感觉很不一样。当国旗升起、国歌奏响,内心非常激动。

 

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主席涂辉龙表示,看见北京冬奥开幕式的精彩文艺表演,香港的文化艺术界更应自强,要发挥优势,积极向全世界传播中国声音,贡献中国智慧,讲好中国故事。

 

香港青年会会长林森表示,很喜欢短道速滑这个项目,因为整个比赛比较紧凑,看上去刺激精彩,加上这一次有中国香港的选手参加,所以非常关注。希望他们取得好成绩,为中国香港争光。

  

香港先施百货行政总裁苏娇华表示,本届冬奥会秉持着“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理念,这个理念非常好,很环保,做到了可持续发展。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也十分可爱。

 

香港市民林女士表示,这次全程在商场大荧幕上观看的冬奥开幕式,过程中忍不住拿起手机拍下多个精彩画面留作纪念。整个过程十分精彩,令人感动。

 

香港《文汇报》《大公报》《南华早报》《星岛日报》《信报》等媒体对北京冬奥会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场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必将增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鼓舞全人类携手开创美好未来,值得包括港人在内的全体中国人为之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