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 正文

“醉”上加罪!醉驾逆行肇事逃逸,不到两小时落网!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6-01 13:33:38

酒驾醉驾,常常让人后悔不已。酒精一上头,容易让人失去理智......

近日,成武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小车驾驶员不仅醉酒逆行还肇事逃逸,成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行动,不到两小时将其抓获。

吴某省醉酒驾驶鲁RD***7号小型轿车由西向东行驶至一交叉路口西处时,与由东向西行驶的张某闯驾驶的电动二轮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张某闯及电动自行车乘坐人张某宽受伤,随后事故车辆又与道路南侧停放的车辆发生碰撞事故,造成四车损坏。事故发生后,吴某省弃车逃逸

最终事故民警通过车牌锁定肇事者,经过酒驾检测结果为醉酒驾驶。吴某省对自己醉酒驾驶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后驾车逃离现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一定要文明出行,拒绝酒驾,切勿因一时贪杯,害人害己。此外,发生有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应当及时救助伤者、保护好现场并报警处理,切勿心存侥幸逃避法律责任。

饮酒驾驶机动车将受到什么处罚?

根据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将面临罚款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六个月的处罚;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将面临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以及被判处拘役的刑事处罚。

肇事逃逸将受到什么处罚?

发生交通事故正确的处理方式: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条之规定: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车辆驾驶人应当立即停车,保护现场;造成人员伤亡的,车辆驾驶人应当立即抢救受伤人员,并迅速报告执勤的交通警察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因抢救受伤人员变动现场的,应当标明位置。乘车人、过往车辆驾驶人、过往行人应当予以协助。

这8种情况会被认定为交通肇事逃逸:

1、明知发生交通事故,交通事故当事人驾车或弃车逃离事故现场的;

2、交通事故当事人认为自己没有事故责任,驾车驶离事故现场的;

3、交通事故当事人有酒后和无证驾车等嫌疑,报案后不履行现场听候处理义务,弃车离开事故现场后又返回的;

4、交通事故当事人虽将伤者送到医院,但未报案且无故离开医院的;

5、交通事故当事人虽将伤者送到医院,但给伤者或家属留下假姓名、假地址、假联系方式后离开医院的;

6、交通事故当事人接受调查期间逃匿的;

7、交通事故当事人离开现场且不承认曾发生交通事故,但有证据证明应知道发生交通事故的;

8、经协商未能达成一致或未经协商给付赔偿费用明显不足,交通事故当事人未留下本人真实信息,有证据证明其强行离开现场的。

交通肇事逃逸后果是什么?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行为规定了不同的处罚,分别适用于以下不同的情形:

1、对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的规定,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2、对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并且逃逸的,除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外,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第二款的规定,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在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驾驶人一定要立即停车,迅速报警、及时抢救伤员,切不可抱有任何的侥幸心理。如果盲目逃逸、找人顶包、替人顶包,不但无法逃脱责任,只会受到更重的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