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 正文

30余名学生走进谯城法院旁听庭审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5-23 11:16:20

“现在开庭”,随着审判长的话音落下,亳州市谯城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开始审理李某某、林某某寻衅滋事罪一案。2022年,未满18周岁(庭审时已满18周岁)的李某某、林某某等多人与他人因琐事打“群架”,造成他人轻伤,构成寻衅滋事罪。

 

为了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培养未成年人良好品行,有效地预防未成年人犯罪。2023年5月18日,谯城区人民法院开展“法治护航 伴你成长”旁听庭审活动,邀请30余名学生代表和本刑事案件中被作出不捕或附条件不起诉的涉罪未成年人,到谯城区法院第一审判庭旁听一起聚众斗殴案的庭审,希望他们能从这堂“特殊的法治课”中吸取教训,认识到犯罪的危害性,构建健康的守法观念,远离违法犯罪。

“希望你们以后不要以被告人的身份坐在刑事审判庭,本案中的李某某、林某某就是前车之鉴,大家要好好学习,远离违法犯罪,遇到问题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庭审后,审判长程慧法官对旁听的学生代表进行了法治教育,有针对性地向他们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引导他们知晓学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

“不能打架斗殴,要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在被告人戴着刑具走进法庭,我认识到了犯罪的可怕后果!一定不能违法犯罪,更不能坐到被告席”…… 参加本次旁听庭审的学生踊跃的说着个人感受。

 

来源:谯城法院 作者:牛超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