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邹城市:3万亩大樱桃丰收 实现经济效益3.6亿元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5-24 13:20:10

为进一步调动种植户积极性,促进邹城市大樱桃果品质量提升,打响“邹城大樱桃”品牌,实现大樱桃产业的快速发展,邹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5月19日举办了“2023邹城市十佳大樱桃评选”活动。本次活动的参评主体为邹城市辖区内大樱桃生产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评选邀请济宁市及邹城市生产管理单位的果树专家成立专家评选组,对本次评选活动进行全程指导,参与制定评选标准和评选。

5月19日上午,工作人员在峄山、看庄、香城、张庄、大束、田黄六个镇现场采集樱桃样品30份,并进行了统一包装编号。下午进行了室内集中评选。

评选主要依据样品的口感、果形、光亮度、色泽、整齐度、可溶性固形物含量、果实大小七项指标进行。外观品质和口感风味由专家评选组成员逐个样品、逐项进行评分。可溶性固形物含量用手持糖量计进行测定,果实大小用天平进行测定。

经专家认真细致品评和现场测定,最终评选出“2023邹城市十佳大樱桃”,分别是:

峄山镇刘智英樱桃园选送的鲁樱5号

田黄镇曹学会樱桃园选送的俄罗斯8号

张庄镇孙玉金樱桃园选送的红灯

峄山镇金临庄园选送的红灯

峄山镇峄满园果业家庭农场选送的布鲁克斯

看庄镇王勇樱桃园选送的布鲁克斯

看庄镇鞠延海樱桃园选送的红灯

张庄镇王志樱桃园选送的鲁樱5号

香城镇杜忠林樱桃园选送的布鲁克斯

山东至澄林果科技有限公司选送的布鲁克斯

据悉,邹城大樱桃主要集中分布在张庄镇、看庄镇、峄山镇、香城镇四个镇,栽培品种有美早、红灯、萨米托、齐早、布鲁克斯、鲁樱5号等20余个品种。

截至目前,全市大樱桃种植面积3万亩,年产量1200万公斤,经济效益达3.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