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 正文

亳州市涡阳县人民法院常态化执行不停歇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5-07 13:20:38
 为扩大“百日突击”执行范围,提高行动影响力,涡阳法院执行局优化人员结构、加强装备配置,集中优势兵力将“执行110”融入“常态化凌晨出击”,开展常态化凌晨出击,既增强对被执行人的心理攻势、又突出对拒执行为的执行强制。
  5月5日6:30,新组建的常态化凌晨出击小组开始出发。首先拘传的是袁某。2020 年,袁某向张某借款5万元,后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还款协议,因袁某未按协议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过程中,袁某反复拖延,执行法官决定对其进行拘传。执行小组来到袁某的住所,对被执行人的家庭情况和财产状况进行调查,发现袁某并没有正当职业,收入也不固定,难以一次性履行完毕,将其拘传到院后,执行法官对其释明法理、言明利害,根据实际情况,使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并责令袁某签下保证书。
       此外,常态化凌晨出击小组还对杨某与党某交通事故纠纷一案、李某与王某劳务纠纷一案等涉民生案件进行了调查走访,为制定下一步执行措施指明了方向。
  当日,执行干警共查找被执行人住所地12处,查明被执行人财产线索4条,拘传被执行人1人,出击行动通过短视频平台实时直播,吸引了15万人次观看,有效提高了对失信被执行人的震慑力。
  来源:涡阳法院   作者:张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