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 正文

鄂温克旗看守所女警杜玉荣:高墙里的玫瑰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3-06 20:36:54

作为一个每天生活在社会大群体中的人来说,看守所只在电视电影或书籍中出现过,但对于其中的真实生活,了解的人却少之又少。作为一个相对独立的“小社会”,虽然单调,但鄂温克旗看守所女警杜玉荣却将这份公安职业的热爱始终留在这里。杜玉荣,1977年出生,1997年参加工作,中共党员。

 

在她芳心懵懂的少女时代,看着头戴贝雷帽,英姿飒爽、侠骨柔情的女警花,就无比地向往与崇拜。不曾想到,多年以后,自己竟真的顶上了这枚警徽,穿上了这身藏蓝,踏入这魂牵梦萦的职业,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2006年荣获优秀民警、2012年荣获“三八红旗手”、2013年获“全市防事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等等。这些闪耀的荣誉,见证着她的成长与付出。

工作中,她实施人性化管理与军事化管理相结合地管理在押人员,为确保监所安全。她在监管工作上,始终坚持以安全为工作重点,将自己多年学习的专业知识,练就的经验融入到监管工作中去。基层看守所人少事多,严寒酷暑冬去春来,没有节假日,没有白天黑夜,一个人干着几个人的事,忙得不可开交是一种常态。在从事女管教、医务工作者的24年里,她深感体会基层工作的不易,那时,看守所只有她一个女民警,收押、搜身、谈话、管理教育等工作只有她独自承担。在工作中总会遇到形形色色的女性犯人,这就给她的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困难,但她从未畏惧过,她没把她们当做犯人,而是平等的对待每一个人,心贴心的去交流,让暖人的春风也能吹进高墙里。

 

有一次,一女性在押人员王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拘留。入所后王某国落差大而产生悲观厌世的想法,拒绝饮食。拒绝饮水,完全封闭自己,不配合管教。杜玉荣了解情况后,立即对她进行了长时间的心理疏导。在生活上给予关心。鼓励她好好改造。刑满后王某在她的鼓励下重新过上了美好的生活。

家庭中要照顾80岁高龄半身不遂近20年的公公;婆婆70岁身体也不那么硬朗,老母亲也患有严重风湿病很多年并且行走不便;上高中的儿子要在海拉尔租房子;家中各方面都需要她的照顾。但她没有被生活的重担打倒,依然工作生活两头跑 ,工作做的有声有色,生活上一家人照顾的井井有条,当真是屋内、屋外两把好手。

习总书记说过:“和平时期。公安队伍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而杜玉荣就是我们看到的为了公安工作可以牺牲很多,奉献很多的那个人。

作者:平安鄂温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