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 正文

躲避执行拒还款 被执行人受拘挨罚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26 20:53:21
1月18日下午,被执行人张某的家人将其拖欠银行的贷款7万余元还清并缴纳了罚款5000元后,执行干警决定解除对其的司法拘留强制措施。

图片

  2020年5月,被执行人张某从申请执行人安徽谯城某村镇银行贷款7万元,贷款期限为1年,贷款到期后,经银行工作人员多次催要,被执行人张某拒不偿还贷款本金及利息。经法院判令被执行人张某在规定期限内偿还银行的贷款本金7万元及利息。
  因被执行人张某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2021年12月28日,申请执行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通过线上线下调查发现被执行人张某名下无任何财产可供执行,多次电话通知张某到庭履行义务,但张某拒不到庭。1月11日上午,执行110 的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的举报电话,立即组织警力前往张某的住处,将张某强制拘传到执行局,在羁押期间,执行干警多次组织调解,但张某拒不配合,摆出一副无所谓的态度,调解不成,当天晚上,张某被司法拘留至亳州市拘留所。
  当张某的家人得知其被司法拘留后,没过两天,其家人主动来到执行局了解案件具体情况,执行干警向张某家人详细介绍了案情并向他们阐明了利害关系。最终,迫于执行压力,张某家人代为履行了全部义务并缴纳了罚款。
   来源:谯城法院        作者:曹友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