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 正文

17分钟穿越“大半个”济南!1岁娃转院手术遇堵求助交警被暖到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26 20:48:27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金珊 吕乐 毕胜 济南报道

  拉响警笛、打闪警灯,警车在前方开道,救护车辆载着重病幼童紧随而行……1月21日,济南主城区内出现了交警暖心护送危重患儿紧急转院就医的一幕。

  中午12:30左右,正值济南交通“午高峰”,济南交警市中区大队大纬二路中队中队长张斌恰巧驾驶警车巡逻至经五纬二路路口,听到救护车的鸣笛声,当即驱车上前询问,“需要帮助吗?” “我们要去省立东院!”救护车驾驶员通过车窗喊道。

  “紧跟我!”随即张斌驾驶警车争分夺秒,一边与交警指挥中心联系调度,提前调控送医路口信号灯,确保一路绿灯,一边鸣响警笛使用喊话器开道。

  “避让!避让!抓紧避让救护车,感谢大家。”午高峰期间的经十路车水马龙,在张斌的喊话下,沿途车辆纷纷在仅剩的狭窄空间内尽最大努力挪动车身,为警车和救护车让行。13公里,20余处红绿灯,正常通行需40分钟以上的路程,最终仅用时17分钟救护车便安全抵达省立医院东院。

  “我们是从省立医院过来的,小朋友先心病需要转院做手术。”救护员告诉记者,没想到从省立医院出来就碰到了巡逻交警一路帮忙护送过来,大大缩短了路途上的时间,为救助赢得了宝贵时间。

  “太感谢您了,太感谢了……”救护车到达医院后家属多次向交警表示感谢。